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迎亚运书画摄影作品评审结束 入围作品将在工美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 杭州网

11月21日,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办的“心心相融 @未来——迎亚运书画摄影作品展”作品评审会暨创作者座谈会在杭州孤山林社召开。

专家评审组围绕“主题理念的契合度、版面结构的合理性、表现形式的独特性、创作故事的创新性”等评审原则,以现场投票形式展开作品评审,经过两轮严密、公正的评选程序,最终评选出书法、摄影、绘画三类入围作品各12件,评选结果将于近日通过杭州亚组委官方平台公布。

据悉,2020年9月“心心相融 @未来——迎亚运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征集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公开征集作品503幅,其中书法作品98幅、绘画作品179幅、摄影作品226幅。

评审会后,评审专家和公开征集创作者代表围绕亚运主题创作开展现场交流。评审专家分别就文艺创作和亚运的联系、杭州城市文化精神对杭州亚运会的促进作用、艺术创作与体育运动的关系、杭州市民对亚运的情感分享了个人观点,并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点评。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入围的36件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将与34件定向邀约征集作品同时于近期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进行公开展览。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由杭州亚组委统一收藏,并编辑成册,用于亚运文化和亚运美学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