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10年等待 余青峰带着他的剧场来了——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升级亮相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 杭州网

11月21日下午,国家一级编剧、三度曹禺剧本奖获得者、两度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得主余青峰,跟西溪天堂艺术中心签下五年合约,拿下合作运营权。

隶属于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的西溪投资公司2015年设立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并自主运营,每年举办西溪国际艺术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上演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场作品,成为杭州戏剧圈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的国际小剧场节展品牌。

签约仪式上,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与浙江小百花越剧院、音乐人张楚和浙江传媒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启动小剧场越剧及小剧场音乐话剧等作品的策划及制作。未来已来,即将重新亮相的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将在西溪这个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的地方携手共进、团结开拓、行稳致远,致力于杭州原创戏剧的发展和创新,并逐渐成长为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

10年“剧场梦”落地西溪

余青峰:自制剧是我们的王牌

拥有一家自己的剧场,是余青峰想了10年的梦想,“对我来讲,做一个剧场其实并不轻松,接下来我们会为热爱戏曲的观众量身定制,我们的演出要跟这个时代的观众发生紧密联系。”

“今后,峰剧场主要以小剧场戏曲为主,栖剧场(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以话剧跟小音乐剧为主,峰剧场的戏曲板块一年的内容占三分之二,栖剧场三分之一。总演出场次计划达到每年100场。栖剧场以前是引进好的话剧,培养观众群体。而现在我们整合后的方向是:打造原创的自制剧,自制剧才是我们的王牌。”余青峰认为,小剧场是未来戏曲的一种尝试路径。

记者了解到,从之前的《玉天仙》《薛郎归》,到今年新做的《香如故》《美人》,峰剧场这个品牌旗下,已经有了四部黄梅戏。这四部戏全出自戏剧界“白金CP”——三部是屈曌洁写的,一部是余青峰写的。

未来,余青峰定的目标是“三小”——小投入、小成本、小制作。“小制作虽是小成本,但更是绞尽脑汁。”艺术节、新春演出季、流行音乐节,余青峰说,这都是他的“梦想野心”。

传统戏曲,光芒不灭,而戏曲与戏剧的双重加持,相信会带给大家更多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郭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