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谁是最会讲故事的“海螺之声”?浙江省首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杭州网

优秀的景区讲解员,是展现“诗画浙江”服务和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也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关键因素。11月18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首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启动仪式在西湖景区平湖秋月举行,此次比赛将共有12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诗路景区讲解员进行精彩角逐。

2020年是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全面建设的开局之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诗路文化带建设为载体,充分展示“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通过首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的举办,选拔出一批“实力硬核、大众喜爱、潜力巨大”的金牌讲解员,展示、传播和弘扬浙江诗路文化和红色文化。

启动仪式上揭晓了本次大赛标识--“海螺之声hello voice”,标识创意来源自浙江海边常见的海螺,景区讲解员的讲解,正如海风轻拂海螺的声音般动听又吸引人。

据了解,大赛参赛对象为全省各旅游景区、博物馆、名人故居、特色街区、A 级景区镇(村)、风情小镇、红色旅游点等旅游接待场所从事旅游讲解的在职人员、志愿者。大赛为期两个月,共120余位选手进入初赛。最终将决选出个人综合奖“金海螺讲解员”共10名,个人单项奖若干名等。

启动仪式上还同时发布了西湖风景名胜区、溪口-滕头旅游景区、永嘉楠溪江景区等42家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此次培育的42家千万级核心大景区,绝大部分是4A级以上高等级旅游景区,旨在打造诗路文化带的耀眼明珠,建设培育打造一批世界级旅游景区。(记者 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