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2020年杭州市戏曲展评展演活动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都市快报

从11月8日的杭州市中小学生戏曲比赛,到11月9日的杭州市民间戏曲比赛,再到昨天的优秀获奖节目展演……2020年杭州市戏曲展评展演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区(县、市)反响热烈,踊跃报名,通过选拔,有16支队伍参加杭州市中小学生戏曲大赛,22支队伍参加杭州市民间戏曲大赛。比赛剧种包括越剧、昆曲、婺剧、杭剧、睦剧,曲艺有小热昏、武林调等,彰显杭州戏曲曲艺的蓬勃生机和文化自信。

昨天,本次优秀获奖节目展演在萧山剧院进行,一众戏曲、曲艺大咖纷纷登台亮相。杭州市中小学生戏曲大赛获得金奖的杭州市竞舟小学带来越剧《天女散花》,杭州市民间戏曲大赛中获得金奖的萧山区燕云艺术团带来越剧《浪荡子·叹钟点》。除了越剧、京剧、昆曲等经典戏曲,还有木偶戏结合音乐剧的现代演绎《新梁祝传奇·草桥相会》。著名曲艺家翁仁康还教了大家一招他苦学多年的“绝技”。如果没有到现场看,也不要急,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将在11月22日18:10播出昨天展演的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