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2020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 第八届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 杭州日报

11月14日,2020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八届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西湖区开幕。本届峰会以“拥抱全媒体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主管单位、权威专家、一线导演、知名编剧及新媒体业界代表等近500人,共同聚焦电视剧内容创作,探索创新、分析趋势、交流观点,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电视剧和电视文艺创新注入强劲活力。

会议期间举办多个高层次论坛,响应不久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生产,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这一对文艺创作的更高要求。

开幕式上,历时近两年筹备与开发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中国(浙江)影视国际产业合作区十诺影视云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影视发行平台从信息黄页时代到平台交易时代的重大跨越,将为浙江以及中国影视内容走出去提供一条高效、安全的出海之路,推动全球影视交流、交易。同时还发布了《中国电视与网络视听艺术发展报告》第六卷,完整呈现了年度电视与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状况、特点与趋势,并对电视与网络视听行业内容发展趋势进行预判。

杭州不仅是峰会的永久举办地,也是中国网络文学重镇,此次峰会上特设了网络文学的IP推介会,利用杭州丰富的网络文学资源与电视剧行业对接。《天下网安:缚苍龙》《网络英雄传之黑客诀》等一批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也将在本届峰会上亮相,为中国电视剧行业在内容上的新发展新提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