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第五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暨绝学之路·中国壁画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杭州网

鉴于中国壁画发展的新态势和新动向,为大力加强中国“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的影响力,全面展示全国壁画创作成果和中国美术学院教学研究业绩。第五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暨绝学之路·中国壁画艺术展,定于2020年11月10日-24日在浙江美术馆展出。

本次活动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的文化发展策略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借助活动的举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力将中国壁画推向世界,共创中国壁画之辉煌。

“绝学之路·中国壁画艺术展”将展出全国壁画艺术家共六十余件作品,他们站在不同的视角演绎对世界的观照,用不同的方式和材料进行自我表达。从中国传统到当代角度探讨艺术的多样性、可能性,代表了当代壁画与跨界艺术家的水准与现状。

部分展出作品:

创造·收获·欢乐 刘秉江、周菱

龟兹西川水 唐小禾 88×155cm 2020年

向日葵 范迪安 180×320cm 2019年

此外,第五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将围绕中国壁画现代性研究与国际化发展等领域展开学术交流,为丝绸之路艺术文化研究搭建学术平等、讨论自由的交流平台,集众思,广忠益,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相关艺术领域课题研究成果。

活动信息:

绝学之路·中国壁画艺术展

时间:2020年11月10日-24日

地点:浙江美术馆

第五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

时间:2020年11月10日-11日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