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新峰计划”作品展亮相浙江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都市快报

武林广场上浙江展览馆里,一年一度的“新峰计划”创作成果展刚刚开展。共展出400余件2019年入选“新峰计划”青年人才的作品。

“新峰计划”是我省艺术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一个脱颖而出的平台。自2013年起,该计划每年通过公开选拔,推出全省造型艺术最优秀的潜力艺术家。今年,经过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和民间文艺家协会全方位培养并精心推选,“新峰计划”涵盖多种艺术门类,包括绘画、书法、摄影、工艺等领域,今年共选出42名艺术家,以85后艺术家群体为主。

丹青新峰单元,主要是美术类作品,10位入选艺术家既有国画、版画、雕塑、油画,也有今年新增的门类动漫。浙江省美协秘书长王敏杰说,今年“丹青新峰”的水准很高,评选出来的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形式也很多样。“新峰计划给省内很多城市里一些默默无闻,但一直潜心艺术钻研的年轻人提供了展示平台。”

工艺新峰单元,看点也不少。木雕、青瓷、核雕、石雕、瓯塑、贝雕、面塑、紫檀嵌银、剪纸艺术扇等。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郑蓉说,以往的工艺美术展览上,总是一些传统的工艺类型比较多,但今年,像紫檀嵌银、贝雕这些非常小众的门类也都加入进来,“工艺美术是百花齐放、包罗万象的,新峰计划也是向所有的门类开放,这对还在坚守自己初心的手工艺人们来说,是一个展示自己、相互交流的舞台。”

还有书法类和摄影类,这次各有10位青年艺术家参展。省书协秘书长何涤非介绍,你可以在这次展览中看到,这些中国书坛年轻一代书写的楷书、行书、草书、隶书以及篆书,门类齐全。

除了看展览,昨天下午,为更好推进艺术家与美育界的交流,展览配套举办了“艺术人间”面对面活动。42名“新峰计划”青年人才与百名艺术从业者、杭州美术职业学校师生以及快抱App征集的艺术爱好者进行了现场一对一会谈,帮助他们完善作品,交流提升艺术理念。

本次展览免费开放参观,将持续到11月15日结束。

展览现场还为观众准备了福利,关注“浙江文艺”微信公众号,留下精彩评论,或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观展感言并截屏发送到zjswlcmzx@163.com,就有机会获得由青年美术家李乔、张飞,青年书法家徐乐敏、娄光林、杨日赞,青年摄影家王若邦、章文、陈啸,青年民间工艺家周靖波创作签名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