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疫去秋来” 诗歌朗诵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杭州日报

11月10日,“疫去秋来”抗疫诗歌朗诵会在钱江新城举行。会上,多位诗歌爱好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艰困时刻,让我说,我是杭州人》《祝你平安》《武汉樱花会再开》《那一缕胜利的曙光》等抗疫诗歌,用诗歌的魅力讴歌逆行的一线抗疫战士,展现了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再次用声音传递疫情期间的勇气和力量,用诗歌慰藉人们的心灵。

自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有爱心、有担当的省、市文艺界人士都密切关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阻击战。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以诗歌等艺术形式,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抗疫社会生活的艺术作品。在抗击疫情的后方,他们用纸笔、文字为战疫加油呐喊,为逆行者送上温暖与致敬。

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在访谈中谈到,整个疫情期间,他都在持续关注武汉、湖北的疫情,在这一关键历史节点上,文艺创作者们没有沉默,通过自己手中的笔记录这些鲜活的故事。著名影视剧作家黄亚洲说,当时,他和每个人一样,既为疫情期间那些如钟南山一般的英雄感动,也为那些默默抗争疫情的平凡人而感动。“诗以言志,文以载道。”诗人泉子说,“抗疫诗歌”的涌现是诗人与时代共呼吸、同患难的表现,希望借助于一首首诗歌展现中国的抗疫智慧与经验。

本次朗诵会由杭州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杭州市朗诵协会、杭州市作家协会、FM89杭州之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