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开宴揭锅掏起来 余杭仓前羊锅节热闹启幕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 杭州日报

立冬已至,羊锅飘香。11月8日晚,太炎故里·第十五届仓前羊锅节暨第五季“舌尖上的杭州”之金牌羊肉美味厨神争霸赛在仓前羊锅村热闹启幕。董小姐一家四口在朋友的推荐下,特意从萧山赶来“尝鲜”,她说:“我们第一次吃仓前羊锅,羊肉很鲜美,活动也有趣,下次还想来!”

“掏羊锅”在余杭仓前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每到羊锅节“开锅”,家家户户羊肉飘香,各地游客食客也会慕名而来。今年的仓前羊锅节不仅延续了往年的温暖,更提升了内涵,注入“新鲜感”。

本届羊锅节以“国潮”+“乡村”为方向,融合“非遗+文创”、“特产超市”、“民俗演绎”等项目,给群众们带来了集美食和文化于一体的双份“大餐。值得一提的是,孙月芬、谢新彪等6位非遗传承人亲自上阵文创集市,将仓前的非遗元素相互串联,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时至今日,仓前羊锅节已经不仅仅是冬日里的一道美食,更是以美食为切入点,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和美丽经济,既传递了杭州的温暖,也见证了仓前的发展。”

如今,“羊锅节”已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规模较大、参与度高、影响力广泛的节庆活动。以“羊锅节”品牌节庆活动为切入口,仓前街道立足城市发展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大力助推乡村旅游和美丽经济的发展,把群众的美好愿景写进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