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十条自驾游线路 联通杭黄秋日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 杭州日报

“源头活水出新安,百转千回入钱塘。”一句话,便解释了杭州与黄山的关系。2018年,黄山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两地文旅产业频繁互动。昨日,黄山市冬游产品推介暨《画中行——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写生创作展》巡展在杭州市图书馆举办,围绕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和醉美218旅游风景道等十条旅游风景道,黄山的秋冬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已经全面推出。同时,“徽州过大年”系列自驾游产品也在首次提前至11月上线。

杭黄高铁引发的“时空压缩”效应显而易见,但两地的文旅互动,不局限于高铁游。

徽州秋色,别具特色。针对杭州客源市场,黄山市更新了杭州游客的出游线路,新推出的十条旅游风景道,以黄山市国道、省道、县道为骨架,有机串联全市景区景点景观、田园茶园果园、古城古镇古村等,自驾绿水青山、滨水如画的旅游风景公路之中,游客能够切身体验“一江人间烟火、一路心旷神怡”的美好情景。

这其中,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是重磅推出的旅游线路,全程约350公里,以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为纽带,西起屯溪老街,途经歙县11个乡镇及浙江淳安、建德等地,东至杭州(钱江新城),有水陆两线,其中陆路线依托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沿岸自然风光、丘陵山林、古村落、土楼群、田园民居等景观。

另一条世界遗产旅游风景道,则是一条经典的旅游线路。起始于黄山区汤口镇,经汤口镇寨西、冈村,休宁县蓝田镇儒村,以及黟县宏村镇、碧阳镇、西递镇,终点至黟县渔亭镇,全程约60公里,涉及三个区县6个乡镇,因串联黄山风景区、宏村、西递三处世界遗产而得名。

黄山的雄伟、齐云山的神秀、牯牛降的清新、西递的古朴、宏村的诗情、呈坎的神秘、许村的厚重、昌溪的沧桑、太平湖的娴静、新安江的幽雅……十条旅游风景道,沿线的人文美景,都被40余名黄山市书画院专职和特聘画家记录了下来,中国画、油画异彩纷呈,工笔、写意各尽其妙。据悉,这些作品已于国庆节期间在黄山市美术馆展出,11月3日-8日在杭州市图书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