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第十四届杭州文博会圆满落幕 线上线下成交及项目签约额达21.9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每日商报

11月1日,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文博会以“创意城市·联通世界”为主题,线下线上同步办展,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国际盛会、思想盛会、消费盛会”。

参展品牌总数比上届提高60%

本届文博会共计有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捷克、瑞士、比利时、波兰、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南非、坦桑尼亚等60余个国家与地区的4000余家文化机构(企业)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展,参展品牌总数比上届提高了60%,境外品牌参展面积仍然保持在总展示面积的40%。其中,主会场共计邀请27个国家及地区的1700余家文化企业参展。

此外,上海、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区域城市组团参展文博会,重庆、济南、成都、厦门、宁波、温州及杭州对口支援的阿克苏、黔东南等地受邀参与文博会活动或前来观展。西泠印社、浙江大学、中国美院、良渚博物院、中国茶叶博物馆等携“文博系”“学院派”创作的文化精品参展,不少作品首次亮相杭州文博会。

举办20余场产业高峰论坛和专业活动

本届文博会继续擦亮“思想的文博会”品牌,邀请了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数十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今日头条、吴晓波频道等100余家知名机构、企业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先后举办文化产业高峰论坛、2020新文创行业发展高峰论坛、“金物奖”新国货论坛、2020直播电商高峰论坛、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融高峰论坛、文化创意项目资源对洽会等20余场高规格、高水准的产业高峰论坛和专业活动,共同探讨了文化产业发展新变化、运营新模式和未来新趋势等关键问题。

同时,在全国率先发布《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指数及评估报告(2020)》《2019—202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发展报告》《新国货白皮书杭州文化篇》《2020内容商业洞察报告》《2020新流量新品牌白皮书》五项行业指数报告,引领行业新风向。

线上线下成交及项目签约额达21.9亿元

短短几天,本届文博会展会绩效再创新高。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特设国际及工艺创新展区、文化品质消费展区等6大展区,接待嘉宾观众达6万余人次。两大线上分会场,推出共享直播、网红带货、文创爆品TOP10、人气展位推荐等一系列举措,带动展会文化消费,点击量达9.3亿次。据统计,本届文博会线上线下完成现场成交及项目签约额达21.9亿元。

此外,市文创中心还与4家文化金融合作机构签订文化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两年内,将为杭州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不低于170亿元的授信总额。

经问卷调查,本届文博会展商满意率达98%,观众满意率达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