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汇集文博界135幅精品书画作品 谢辰生等名家作品亮相浙博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杭州网

10月31日,由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省博物馆承办的“书写与传承——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作品展览”在浙江省博物馆西湖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展览共展出文博系统书画作品135幅,作者广泛,题材丰富,是广大文博干部职工以书画力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

谢辰生 传承

谢稚柳 自作诗

徐邦达 自填词

在书画艺术保护传承中,文博系统涌现出了许多德艺双馨、能书善画的业界精英。本次展览的展品由特邀作品和文博系统干部职工征集遴选作品两部分组成。其中,特邀作品有20世纪80年代“中国古代书画鉴定组”谢稚柳、徐邦达等成员的作品,文博前辈谢无量、沙孟海、董寿平、王世襄、罗哲文等先生的书画作品等。特别是98岁高龄的谢辰生先生专为展览书写了“传承”二字,道出了文博人的初心与坚守。

据悉,展览将展至11月14日,观众可通过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场免费参观。(记者 沈雁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