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不拘一格“旗”妙夜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 杭州日报

10月22日-24日 清河坊上演旗袍年代秀 穿旗袍游杭州、逛景区、看演出都有折扣

大井巷,科技动感的“杭州旗袍精灵”在光影的投射下,为游客打开了一场妙不可言的旗袍之旅;环翠楼幽深的巷子里,几位身着素雅旗袍的女子轻声吟诵,以当代艺术形式演绎戴望舒“雨巷”中“一步一抹丁香色”的江南味道……作为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的重头戏,为期三天的清河坊“旗”妙夜于昨晚拉开序幕,随着“清河坊往事”和“旗袍年代秀”等两大板块、七场沉浸式演出的登场,向游客呈现了一场古今交融的“穿越”大戏。

小巷邂逅旗袍秀 沉浸式演出“穿越”时空

“旗袍日”与秋色相遇,胜却人间无数。昨晚的清河坊,被打造成时尚、梦幻的街区。

沿着大井巷走来,“快乐学堂”“清河坊往事”“旗袍年代秀”“杭式雅生活”等沉浸式演出,在“长亭外、古道边”的歌声里,杭州幸福生活的画卷徐徐展开。

小巷三寻,兜兜转转。小井巷口的雕塑旁,身着旗袍的老师和学生共同演唱李叔同作品《送别》;胡庆余堂国药号的大白墙成为天然幕布,中医搭脉、小朋友跳皮筋、旗袍女孩演奏乐器;富有年代感的胡庆余堂门前,游客会邂逅一家三口,他们用杭州话聊着家常。不知情的游客,很可能会 “误入”演出现场。

一路上, 烟火气扑面而来,有人唱越剧,有人炒栗子,有人和街坊邻居絮絮而谈,往来无数身着旗袍的女子,吟诗、焚香、敬茶,诠释了杭式雅生活的经典画面。

作为今年8月“杭州奇妙夜”的延续项目,这场清河坊“旗”妙夜以街区建筑、街巷为舞台,10月22日-24日每天18:45、19:30、20:00,定时推出系列沉浸式演出,每个节目时长约为3-5分钟;首度亮相鼓楼小广场的“杭州旗袍精灵”装置秀,观赏时间则延续至10月25日晚。

穿旗袍游杭州有特惠 景点、演出门票都打折

当然,“旗袍日”带来的“穿越”感,并不仅限于此。

从今年10月中旬起,北山旗袍街拍、“杭州旗袍”全球征集及云上展览、旗袍文旅体验游等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已经陆续推出,涵盖“旗”遇时尚、“旗”遇青春、“旗”遇文化、“旗”遇快乐等6大板块主题活动。

10月16日-11月11日,穿上旗袍就能在杭州拥有一大波福利优惠,包括免票逛景点、半价看演出、享受折上折、低价去旅行等,涵盖了吃穿住行全方位消费体验。比如,10月23日-25日,身穿旗袍的女士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最忆是杭州》,可享受门票门市价的五折优惠;10月23日,西溪湿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太阳马戏(限量预约)、径山花海、天目山、浙西大龙湾、太湖源、东方文化园等景区,推出“穿旗袍免门票”活动。另外,浙江省中旅试水旗袍主题游,推出北山画卷、孤山时光、湖滨雨巷、西湖寻梦四大线路。

随着“双十一”大促的启动,杭州文旅商品已经在飞猪旅行平台上线。同时,吴山、北山、运河等重点商圈,银泰百货西湖店、宋忆美学藏馆等160多家商户、20类文旅产品均参与旗袍消费嘉年华活动,活动期间身穿旗袍的女性可享受专属消费特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