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第30届金鹰奖结果揭晓 《外交风云》获“最佳电视剧奖” 华策影视厉害了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 杭州日报

10月18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各大奖项在湖南长沙揭晓。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外交风云》荣获“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编剧奖”。这也是飞天奖后,《外交风云》拿下的中国电视剧含金量最高的又一奖项,实现了最佳电视剧奖项的大满贯。

金鹰奖强调作品必须“以人民为中心”,通过评委会专家、中国视协会员、电视观众三方面投票的排序为结果整合统计颁发奖项。获奖作品也印证着,有价值、有意义的艺术创作都跟从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命题。

金鹰奖获奖电视剧作品展现出当下中国荧屏丰富多彩的样态与精益求精的表达。拿下最佳电视剧殊荣的《外交风云》艺术化地勾勒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开创新中国外交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剧集在将中苏建交、抗美援朝、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中日建交等重大历史事件悉数呈现的同时,以明快的节奏、生动的细节、激荡的情怀征服了不少青年观众。

与此同时,《大江大河》《长安十二时辰》《破冰行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欢喜》《共产党人刘少奇》《都挺好》等作品被评为本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这些作品中,既有讲述伟人故事、展现重大历史发展阶段的主旋律题材作品,也有将“中国式家庭”悲欢离合和盘托出的现实主义题材精品,更有以现代流行文化目光去审视、重构中华传统文化的“新国风”剧集。

在月初颁发的飞天奖中,《外交风云》也获颁“优秀电视剧奖”,连续斩获中国电视剧行业内的重量级大奖,也体现出华策影视近年来在主旋律影视创作上的实力与审美。

近年来,华策影视出品了一系列主旋律大剧,如《国家命运》《海棠依旧》《解密》等,还在业内率先成立了专门研究主旋律作品的大剧研发中心,制定了“人民为本、规划先行、匠心创作、精良制作”的创作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主旋律精品,传播正向文化价值。华策影视创始人、总裁赵依芳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华策的创作方向。我们用信仰的力量在创作电视剧,未来也会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