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服务> 正文
全国首发!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每日商报

随着“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来杭参展、参会的商务游客对数字经济产业有着浓厚的考察交流、投资接洽等需求。数字经济产业旅游已成为杭州文旅产业发展不可忽视的新蓝海。在此背景之下,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全国首推“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媲美家喻户晓的“西湖十景”,彰显杭州创新活力之城的别样精彩。

经过前期一系列遴选程序,在昨天举办的2020杭州文旅峰会・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产业交易会上,最终入选的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正式公布亮相,并用数字经济的方式,记录数字经济旅游十景的诞生,用区块链技术将十景信息永久上链存证。从此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有了独属于自己的唯一的、不可篡改的“数字身份证”。

作为杭州文旅的新标杆,“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体现了“数字经济+旅游”的有机结合,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和旅游双招牌的“复合金名片”。据了解,入选的十景将从“行业地位”“经典参访内容”及“优质接待服务”三个方面向参访对象进行展示。尤其是在参访内容上做足了文章,并明确了常态化开放、市场化面对商务旅客等运营的参访接待机制。

未来,游客如何游览新“十景”?比如成为十景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团,对外接待参访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精心包装推出了三条参访线路,分别是线路一:盒马鲜生-中厅热力图-淘宝心选-闲鱼回收宝-天猫派样机;线路二:入住酒店-商圈智慧之旅-酒吧-研讨会;线路三:太极禅苑-访客中心-亲橙里。

海康威视展示中心则以“光”为设计语言,围绕“善·企业梗概”“见·技术展示”“知·数字企业”“行·智慧城市”“远·未来展望”等精彩板块,逐光而行,见远行更远;大华智联的体验内容诠释了什么是智慧物联前沿的一站式制造园区;云栖、大创、图灵、萧山信息港、机器人五大小镇将分别为商务团队展示全国数字经济第一镇、美丽经济展示区&前沿科技孵化器、科技金融总部&人工智能双创高地、看见“人工智能+”的未来、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的风采。

■链接

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

萧山信息港小镇

图灵小镇

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大创小镇

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

浙江萧山机器人小镇

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