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杭州独有的城市节日来到西湖边 未来生活节20个必去打卡点大剧透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都市快报

不收门票,免费观展,还有电影展、街舞秀、脱口秀、潮玩展、街头戏剧等丰富活动

在这个非同一般的2020年,已经四岁的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也迎来了改变。明天,未来生活节将在杭州湖滨步行街正式开幕,除了首次走出传统场馆,融入城市街区外,还加入了更多实力强劲的新伙伴,像是有维青年、空手笑、优酷、宇树科技、零零科技、QueenStudios等,形式上也更新更潮更融合,街舞、脱口秀、潮玩、潜水、滑板等年轻人喜欢的文化符号一一亮相,加上一直以来都是主力展示内容的科技和互联网产品,数字经济与美好生活碰撞下,未来生活节正成为杭州独有的城市节日。开展前一天,我们特别列举了20个最值得推荐的打卡点,让你不错过任何一个亮点!

1

未来魔方 给自己的未来掷个骰子

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有句名言:“上帝不会掷骰子”。随着量子时代的到来,这句话似乎也可以重新评估。为了迎接你的到来,我们在未来生活节的主入口设计了一个巨大的装置艺术魔方,通过炫酷光影变化和声音艺术的配合,走近它你会体验到一种仿佛置身于平行宇宙空间的错觉。也有人说它像个巨大的骰子,象征着未来的不确定性。无论更像哪一个,都需要你亲自去体验一下。

2

全国首条支付宝步行街

线下也能疯狂“买买买”

这次未来生活节,支付宝与街区内的16家商户强强联动,打造了全国首条支付宝步行街。不仅准备了超多限时专属优惠,还有很多隐藏惊喜等着你去解锁。

必胜客、肯德基、喜茶、满记甜品、联华鲸选、万事利、王星记、知味观、阿迪达斯……从吃、喝、穿、行到休闲娱乐,在未来生活节的四天里,你有可能遇到的方方面面我们都“承包”了。

在步行街的核心地段,支付宝还联手网红咖啡Peets’Coffee打造了一座未来咖啡馆。在支付宝的加持之下,透明仓库型的Peets' Coffee,未来感更是上升了一个等级。在未来生活节的四天时间里,你随时能看到在人群中穿梭的支付宝送餐机器人,还能上支付宝搜“皮爷咖啡”,128元抢购原价176元的双人份下午茶。

3

天猫精灵

在这里万物皆有灵

语音一直被视为主流的人机交互方式,在天猫精灵展区,你可以体验到什么叫“万物皆有灵”。比如,在听着音乐奋力踩着健身车的同时,只要对着车子喊一声天猫精灵,就能调节车子的阻力。这次,天猫精灵现场安排了四辆健身车,可以和朋友来一场PK赛,获胜即可获得相应奖品。

去年开始大热的菠萝君筋膜枪,现在也有天猫精灵版,只要喊一声,就能声控调节筋膜枪的按摩模式。天猫精灵和生态伙伴们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只要全程体验,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赠品。

4

菜鸟裹裹

真人抓娃娃快乐满分

提起无人机,菜鸟也是低空飞行的高手。这次,他们将展区包装成带翅膀的盒子,寓意飞奔而来的快递。盒子里装有盒马一样的轨道,悬挂围绕飞行的快递盒。里面还有一个真人抓娃娃机,可以体验真人抓娃娃的乐趣。更重要的是,抓到的奖品现场可以通过无人寄件机寄回家。

5

未来好物博物馆 把全球好物带回家

未来好物博物馆有两位“馆长”,一位是天猫国际,另一位是淘宝全球购。

天猫国际联合joyhood海外专营店,为溺爱式养宠的年轻人带来了爱肯拿、渴望等宠物用品的海外品牌,同时还带来了一个特殊的朋友:一只缅因猫,一种产自北美的长毛猫!除此之外,在这届未来生活节上,你还可以体验有“美容仪界爱马仕”之称的日本高端美容仪“宙斯”。

淘宝全球购则把装有淘宝全球购的买手们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大牌特色好物的AI扭蛋机带到了现场。这个扭蛋机暗藏玄机——只要用手淘扫一扫二维码,就会跳到AI许愿机的界面,如果在线许愿成功,可以得到一枚AI扭蛋,扭蛋机里面藏着各种海外大牌的好礼,中奖率超高!

6

宇树科技

西湖边惊现“四足小怪兽”

这一次到未来生活节,算是杭州产的机器狗首次在闹市区露面,你做好和它们在西湖边邂逅的准备了吗?由宇树科技生产的AI机器狗关节十分灵活且动力强劲,可以进行各种跳跃和翻转运动,连续的后空翻不在话下。另外,它可以承载多达5公斤的重量,有可能成为传送机器人。

7

中央舞台

蓝骑士之夜和《这!就是街舞》专场秀

在位于平海路和东坡路交界处的中央主舞台,连续四晚的精彩演出一定让你流连忘返。9月19日18点30分,蓝骑士之夜将准时开场,带你了解你所不知道的蓝骑士,现场将展示饿了么代言人王一博同款潮服,还有“改造版”蓝骑士工作服惊艳亮相。今年表现出色的正能量蓝骑士还将登台接受致敬。

在20点30分上演的是未来生活节《这!就是街舞》专场秀。KOD连续四年国家队队员、《这!就是街舞》第二季人气选手穆童,舞X-CREW舞团创始主理人、《这!就是街舞》第三季人气选手小白,以及杭州本地年仅13岁的街舞世界冠军傅天宗将一同亮相,现场还有机会赢得《这!就是街舞》第三季的决赛门票。

8

未来城市馆

赢2022年亚运会纪念好礼

未来杭州城里有什么样的路什么样的桥,地铁、公交、公共自行车等交通是什么样的,环境、人居有什么变化,用水、用气是否更智能,网络安全是否做到了无懈可击的程度,2022年亚运会又会给杭州留下哪些特别的印记……未来城市馆将为大家描绘一副未来的城市蓝图。

比如街头行驶的公交车,未来会变得更“聪明”,因为它拥有了一个充满智慧的“大脑”。 有了这个“大脑”之后,你每天早晨上班,走到公交站,就会“正好”遇上通向地铁站的公交车,上车小憩一会儿,就到达了地铁站,坐上地铁即可直达单位。

在未来城市馆,你可以和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合影并获得 “江南忆”同款小扇子。除此之外,参与 “亚运大闯关”游戏还能提前感受亚运氛围,前方等待你的是趾压板还是安全区,全凭手气。如果运气爆棚,你还可以把吉祥物毛绒玩具套装、定制断桥图案马克杯、保温壶、吉祥物徽章、会徽纪念章等杭州亚运会纪念品全带走。

不仅如此,来看展还有鲜花相赠。路桥集团特别准备了欧月(月季花)的福利(每人限领一份),每天120份赠完即止。还有身临其境体验复兴大桥VR的机会,一起来感受吧!

9

5G专区

多种沉浸式交互体验项目带你进入未来

去年,杭州正式步入5G商用时代,主要城区已实现5G信号覆盖。这次未来生活节上,5G依然是重头戏。中国电信将搭建以“5G燥梦者”为主题的展区,展现一批5G发展的成果,现场还将有机会领取“5G补给”。

在杭州联通的展区,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5G技术为未来生活带来的变化。比如,体验5G时代购物新方式,AR扫一扫实物,即可线上下单,直接拿走实物或选择送货上门;体验依靠5G网络实现的全息投影、水幕投影、AR/VR互动;沉浸式体验AR乐队、VR滑雪等多种类型的交互体验,在现场感受“乐队的夏天”……

另外,9月17日-20日前往联通5G奇妙馆,扫码添加企业微信即可获得5G青年卡,参与各区块互动还可参与现场抽奖赢取各类好礼。

10

未来银行

前沿科技和传统文化的碰撞

在未来银行区域,中国银行以“科技化”和“国际化”元素打造未来国际银行5.0网点场景,通过参与VR互动游戏,体验完成哈佛留学、香港创业的精彩人生,身临其境体验未来中国银行杭州分行、中银香港大厦、纽约分行等业务场景,短短6分钟环游世界,体验未来手机银行、AI智能等金融服务特色场景,实现人生梦想,并有现场大奖等你来拿!

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特别推出承载着5000多年良渚文化精髓的首款传世金玉重器“金钰良源”。据悉,这是两位大国工匠第一次为中国的世界遗产设计如此国礼规格的金玉重器,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和精力。

11

有维青年市集 开启ReThink YOUhealTH旅程

如果你也认为2020年是赛博朋克元年,那一定要来“有维市集”集合!有维青年们将一起走进元气满满的宇航舱,开启这段ReThink YOUhealTH的旅程。记得在行程初始点领取你的未来任务指南,获得有维星球神秘NPC的认证盖章。当然,也别忘了“贿赂”有维青年的朋友们,他们会告诉你更多通关的秘笈,方法很简单,尝尝德国谷物头牌KOLLN、跟绘璟酒馆聊聊黄酒的一万种可能、和健康领导者合生元一起打打红蓝机、穿上JASONWOOD的“态度衫”表达自己、去WAKEUP做个情绪造型、试试新潮流出行方式的摩兽,或者喝一口巴巴爸爸智慧农场的有机猕猴桃汁、去兰里研学体验草木扎染、跟好瓶HowBottle一起聊聊地球的故事。反正,就是一些让你和蓝星都快乐的事。

12

横店影视城

在西湖边当一回“大侠”

在今年的未来生活节上,横店影视城展位把“片场”搬到了湖滨步行街,以“穿越时空遇见你”为主题,通过创意场景打卡、270°环绕拍摄、微电影体验、真人NPC互动等方式,让游客穿越时空、一秒入戏,获得沉浸式的影视体验。

现场除了固定展位,还有众多流动的秀和真人NPC互动角色,在这里,你可能会和影视剧中人擦肩而过,也可能会被江湖侠客邀约比武,还可能与神秘的姑娘来一段偶遇,或者与NPC现场飙戏。每一位来到横店影视城展区的游客,保证能一秒入戏,发现自己的戏精本质。

13

松阳故事

这就是向往的生活

今年“松阳故事”第二季展馆主题继续延续了让人魂牵梦萦的未来乡村梦——回归最本真的乡村生活。继去年的“竹林剧场”之后,今年的展馆是融合了松阳经典建筑风貌的“原乡田园”。展馆内设置了农创区、文创区、非遗体验区、网红打卡拍照区、美食体验区等区域,不出杭城,就能感受到松阳的美宿(民宿)、美食、茶事、手作、文创、非遗的魅力。好看好玩之余,自然少不了好吃。悄悄透个底,这次松阳本地特色泡豆腐、白老酒、青蛙夹子等也会到现场,带上你的胃,做好让味蕾颤抖的准备吧。

14

未来出行

享受专属优惠的新能源车展

未来出行展区吸引了众多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它们将为观众带来众多搭载新能源技术和智能黑科技的新车,并以潮流的互动活动,让人们感受最新汽车科技。与此同时,由杭州市商务局主办、都市快报承办的杭州新能源车展,也将在本次未来生活节期间举办,包括北京现代、吉利、领克、威马汽车、广汽丰田、东风日产、零跑汽车等在内的新老造车势力集中亮相,现场购车还有专属优惠。另外,备受依赖的哈啰出行和享道出行也将用“VR+骑行”的形式,开启美好的出行体验。

15

华数智能家居场景

华数“云游戏”首次亮相

这次华数传媒将展位做成一个大礼盒,里面还原了各种家庭场景。你可以率先在这里体验到即将面世的华数“云游戏”,不用下载就能在电视上操作大型游戏。或者通过一个小旅行箱,感受华数的智能家居。今年夏天,华数推出了10余套全新智能家居产品。通过不同的智慧家庭产品组合,打造多种智能场景,让家居生活变得“更聪明”:能听懂语言,能远程操控,还能相互联动,为用户提供舒适的智慧家庭体验。

16

未来科学公园

在西湖边畅谈科学对话未来

今年,浙江省科协在未来生活节现场建了一座“未来科学公园”。这里不仅有精彩的科学实验秀、趣味性十足的大型科普情景剧,还有主题为“与你一起Yu见未来”的类TED分享会,邀请了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汪光年,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立梅等人,会聚在西湖边,畅谈科学,对话未来。

另外,“浙江人眼中的十大科学事件”榜单再度来袭,且持续升级。这些2020年最有创新性和对未来有影响力的科学事件将在现场发布和科普解读。

浙江科普代言人小加还会以玩偶互动的形式亮相未来生活节,让科普用别样的形式与大家见面。现场的小朋友还有机会参与《科学四季小欢喜》系列打卡单页答题,获得专属科学礼包。

17

“无界未来”潮玩展

复仇者联盟再次集结

在未来生活节期间,位于湖滨步行街的东坡大剧院将举办一场和超级英雄有关的潮流手办展。来自杭州本土的手办团队QueenStudios几乎带来了复仇者联盟全线产品,包括钢铁侠、钢铁蜘蛛侠、黑豹、浩克,以及让人又爱又恨的洛基和大反派灭霸。

老朋友FIRST青年电影展也不会缺席今年的未来生活节。这次,他们将在东坡大剧院做一场海报展,集中展示今年刚获奖影片的海报,如果对内容感兴趣,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在线看这些电影。

18

肯德基未来店

让机械手臂师傅为你做个甜筒

西湖边的“九星里”2007年被列为杭州市历史建筑,这座90多岁高龄的建筑如今是肯德基未来餐厅的所在地。在这里,你可以扫码让机械臂师傅做一个甜筒。据说这位称职的师傅不允许客人拿到化掉的甜筒。如果不喜欢甜筒,也可以在重金打造的智能饮料机上调配一杯属于你独家口味的饮料,这里的K BAR还有一般肯德基店买不到的专属甜品和饮料!在支付宝搜索肯德基订餐,更能享受低至5.5折的独家美食优惠。另外,在未来生活节期间,这里有脱口秀开放麦、线上教育沙龙等免费的现场活动等你来参与。

19

“未来之谜电影短片展”之湖边放映会

他们可能是华语电影未来的希望

今年未来生活节的电影单元“未来之谜电影短片展”,我们首次将目光聚焦在了90后新锐电影人身上。在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将有一场接近9小时的、马拉松式的放映。在4天时间里,我们与杭州青年影像计划合作,为热爱电影的你带来由青年导演创作的22部短篇作品。周日下午,还有一场“导演×策展人×制片人”的电影人跨类别对谈。做客论坛的不乏陶华侨这样作品在豆瓣获得8.2分的作者。同样是90后的青年制片人蔡蓉,是七夕热映电影《荞麦疯长》的联合制片人,也是青年导演申迪首部院线长片《好生意》的制片人。

20

万事利

用人工智能定制一条独一无二的丝巾

“一花一叶追随着风的脚步,纸上的光阴写出花的味道。”这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为自己设计的真丝丝巾而“写”的诗,它还专门为这款丝巾“谱”了一首曲子。

去年,万事利丝绸携手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跨界合作,推出人工智能个性化丝巾定制平台——“西湖一号”。在万事利湖滨文化馆打卡点,你可以在机器上为自己定制一款独一无二的丝巾,10天左右,全球独一无二的真丝丝巾就快递到了你手里。

作为今年未来生活节的打卡点,原价996元一次的万事利定制款丝巾,未来生活节期间体验只要588元。更有一系列你想不到的丝绸文化创意产品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