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文创新力量@美术宝:用科技+美育勾勒出全球市场版图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天目新闻

开栏语:危机育新机,变局迎新2020年杭州文化产业发展破浪前行,主力军又添新力量-他们成为文化消费新地标,他们被追捧为文化新网红,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这些“新力量”传递出杭州这座创意天堂强劲的文化产业优势,让我们看见了文创的美好!

“自从2017年开始教孩子们美术以来,教学中所遇见的每一个孩子都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甜甜毕业于中国美院,今年已经是她入职美术宝,通过线上教孩子们画画的第三年,“他们稚趣的图画虽然没有多么逼真,但从那变幻的线条,缤纷的涂色中,可以看到孩子因美术带来的幸福感。”


老师在线教学。图片来源:美术宝

七年一剑,线上教育觅得全球化布局之路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的爆发,导致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按下了“暂停键”,而教育部下发“停课不停学”的指令却为在线教育按下了“加速键”。

就在大多数线下教育机构转型在线教育模式慌乱之际,甜甜与其他同事们却变得更加忙碌起来,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这个平台与他们结识,并进一步加深了对美术的兴趣与功底。

与此同时,美术宝教育也凭借自身深扎在线教育七年的深厚底蕴攻城略地,不仅巩固在国内在线美术教育的领头羊地位,同时依靠美术宝Global占领了海外94个国家和地区的在线美术教育市场,初步完成全球化战略布局。

“教学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同时也不存在地域的限制。小米就是一个生活在新西兰的小朋友,由于两地有着不小的时差,我和小米每次上课都一个是白天,一个是黑夜。”负责教小米的小李老师说,教学之余,小米还会为她唱英文歌,灵动的声音给跨越南北半球的在线课堂增添了一份欢乐。


老师在线教学。图片来源:美术宝

资本加持,在线美术迎来了发展良机

市场需求的推动,让美术宝教育具备更广阔成长空间的同时,也吸引了巨头资本的持续支持。

据悉,今年7月份,美术宝教育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继续由腾讯领投,顺为资本、蓝驰创投等跟投。

资本巨头的持续进入,再次引爆了在线教育市场的发展,而作为在线美术教育市场的头部企业,美术宝教育也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再次迎来了发展良机。


学生作品。图片来源:美术宝

AR+AR,“黑科技”赋能美术教学

“自2014年成立以来,美术宝教育一直专注于美术和在线美术教育领域,致力于用科技推动艺术进步,把数字化技术积极应用到美术教育的教与学中,构建美育新环境。” 美术宝教育副总裁马长久表示,作为在线美术教育的创新者,美术宝教育致力于用科技手段,为每个家庭和学员提供个性化定制的美育课程,基于此,美术宝不断推出AI、AR课程,开启美术教育新篇章,引领美术教育新方向。

众所周知,在线美术教育的一大难题是如何从技术层面还原线下真实教学场景,相对于线下教育,在线教育需要还原教学过程中的绘画细节,如直播时的延时、色彩差异、透明畸变等问题。

为此,美术宝推出自主研发的“Art Class”跨平台在线美术互动课堂系统,创新出了诸多线下教学无法实现的学习工具和学习体验。


学生作品。图片来源:美术宝

马长久介绍,“Art Class”支持双向及多向互动高清视频直播,动态高清还原直播流的色彩及饱和度,能够将直播时延控制在100ms之内。

配合自主研发的Art loop实时视频透视矫正系统,及专利摄像头Artlens和Ai透视矫正算法,保障了美术线下授课场景的最大程度还原,真正实现了将数字化技术融入教与学场景中,构建美育新环境,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为系统、便捷的教学服务和体验。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课程的研发速度和质量,提升教学服务水平,美术宝教育设立了产品研发、内容制作和数据中台,通过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用互联网科技的方式重塑教育供应链。

“未来,依托技术优势,美术宝教育将进一步探索‘AR+美育’、‘VR+美育’,力求‘美’与‘技术’的融合。” 马长久说,企业将通过AR、VR等创新技术的应用,颠覆艺术教育传统纸上绘画形式,探索多元内容美术教学形态,从而打造更加智能化的教学环境,去服务更多的家庭,服务更多热爱美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