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原创动漫IP+全产业链催化“情怀消费”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 每日商报

手机壁纸有动漫主题,动漫形象上了饮料瓶……看似虚幻的动漫,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密集渗透。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动漫产业全景图谱》报告数据显示,95后用户群体成为中国动漫产业消费的主力军。以IP为源、内容为王、产业链拓展打造盈利的原创动漫企业,为杭州的新消费发展添了一把火。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点火者”。

玄机科技成立于2005年,公司以原创动漫影视制作为基础,具备了涵盖原创内容孵化、动漫影视创作、图书音像、衍生产品、网络游戏影视授权等的IP全产业链品牌运营能力。

诞生于2007年的《秦时明月》系列,自推出以来,网络总播放量突破51亿,在全国600余家电视台热播,被翻译成7种语言,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推广,并获得“星光奖”“美猴奖”“白玉兰奖”等国内外180多项奖项。

“秦时明月”也成为玄机科技的头牌IP,手机品牌、饮料品牌等纷纷主动上门寻合作。玄机科技认为,动漫IP是源头也是核心,内容创作和衍生品的发行都是围绕整个核心IP运行,优秀的动漫内容是动漫品牌能够积累人气、得以衍生拓展的关键所在;衍生是动漫产业链下游对动漫产品的二次销售,优质内容的衍生是动漫品牌得以盈利的关键。同时因为动漫IP所覆盖的消费群体整体呈年轻态势,其所具备的强大购买力也在随着IP本身价值的增长而扩大,这也是动漫IP为新消费蓄力的先天优势。

在“秦时明月”之后,公司相继打造了动画品牌包括《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联合出品了《天谕》《斗罗大陆》,承制了《天宝伏妖录》《吞噬星空》等,其中《斗罗大陆》的播放频次超过200亿,目前日消品龙头企业正与玄机科技洽谈合作。

在杭州,数字视听、数字音乐、数字出版、在线阅读、网络游戏、在线教育等数字内容行业发展速率不断加快,市场需求持续扩大,产业边际效应和上下游产业带动能力明显提升,上半年全市数字内容产业增加值增速达9.1%。围绕杭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通过打造新型消费载体等手段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持续扩大内需,杭州将支持游戏、影视、文创等产业利用AR/VR、全息投影等技术在开设全景体验店、展示店等,打造国际化、多元化的体验式消费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