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动漫权威赛事“金猴奖”入围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都市快报

今年新增创投环节 助力海内外优秀动漫作品“破圈”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大赛自4月28日启动后,受到了国内外动漫爱好者和机构的热切关注。目前,初评工作已结束,89部原创动漫作品从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评。(详细名单可扫二维码查看)

“金猴奖”被誉为“中国动漫至高荣誉”,是一项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倾力打造,在漫画、动画领域设立的大型奖项,旨在评选原创优秀动漫作品的国际性权威赛事,已成为中外动漫文化交流的平台和中国动漫走向世界的桥梁、纽带。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重要品牌赛事活动之一,“金猴奖”大赛一直颇具国际热度,自2006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2020年,在中宣部的大力支持下,“金猴奖”大赛再度回归。

本届“金猴奖”大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将进一步提升该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今年的奖项设置与往届一样,分综合类和潜力类两大类评选。其中,综合类包括综合奖动画电影、综合奖动画系列片、综合奖动画短片以及综合奖漫画作品;潜力类包括潜力奖动画短片和潜力奖漫画。

今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原创参赛动漫作品,有效促进了中外动漫文化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彰显了“金猴奖”在海内外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常规奖项的评选外,本届“金猴奖”大赛还创新增设了创投环节,旨在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提供从赛事走向产业合作的互动平台,努力打造动漫产业新生态。

本届“金猴奖”大赛的参赛作品透露出一个信息,创作者们的创投需求涉及动漫产业链的各行各业。除了融资需求外,有代表性的需求还包括:漫画作品寻求图书出版或游戏开发、动画短片寻求电影制作、动画系列片寻求衍生品开发、国内原创作品寻求国际发行,此外,还有团队组建、电影制作等需求。

可见,动漫企业和各类专业人才在动漫界各领域深耕的同时,对动漫产业链之间的跨界合作也需求旺盛。

因此,本届“金猴奖”大赛新增创投项目,旨在为创作方和合作方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双方成为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有效地促进动漫赛事与产业一体化的形成与发展。

优秀入围作品将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金猴奖”专区得到展示,并将获得后续发展及IP开发的机会;合作方企业将能获得更多优秀作品和创作团队资源,得到更多跨界合作的机会,开拓更广阔的海内外市场。

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金猴奖”下设的“创业投资”栏目昨日正式启用,进入可了解入围作品及其创作特色,为即将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举办的线下对接会做准备。目前,已有磨铁动漫、快看世界、中南卡通、蒸汽工场、华策集团、西瓜视频、网易文创、首创郎园、中国动漫集团等多家企业摩拳擦掌。欢迎更多有志在“动漫海洋”乘风破浪的合作方企业登录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的“金猴奖”专区提前进行创投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