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声如夏花” 2020中国新乡村夏季音乐会唱响杭城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 杭州日报

8月27日至29日,2020中国新乡村音乐“夏天计划”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举办了创作体验营活动。20多位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北京MD音乐学校、南京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的学员,在两位导师——著名音乐人陈彼得和张楚的带领下,深入体验新时代新乡村生活,实地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内涵,现场创作了多首新乡村歌曲。

上周六晚,其中一些优秀原创作品在钱唐农园举行的“声如夏花”——2020中国新乡村夏季音乐会公开亮相。这场音乐会,既是对过去一年中国新乡村原创音乐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的碰撞。

据了解,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致力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提升浙江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推动新时代音乐文化发展的创新之举。计划推出一年多来,实施“111工程”,即首期在浙江(宁波)建立“1个总部基地,10个演艺交流基地和100个创作体验营地”。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音乐活动近20场,超2万人次参与,各类直播平台参与人数超5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