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杭州小学教师的设计作品 正在浙江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杭州日报

几天前,浙江美术馆3楼儿童美术天地展出了一件作品《花园》,设计者许南翔是采荷三小美术教师。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而今顺利展出,许南翔说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

《花园》的主体是两面墙,墙上满是用毛毡无纺布做的花,一面墙上的花颜色特别鲜艳,另一面则是灰白色调。设计灵感来自孩子,许南翔说:“每个孩子、每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生命体验,这便是孩子赋予成年人和这个世界的意义。” 花下放着一些小坐垫,孩子们可以坐在上面画画、学习。这样的设计就是想让孩子们能与花互动。

《花园》属于浙江美术馆的一个项目——Art Lab儿童绘画心理疗愈教育计划,每期会邀请一位驻地艺术家进行主题创作,在馆内营造出一块儿童疗愈的空间,也成了这次教育计划的一部分。《花园》正式开放后,有不少孩子过来,一眼便爱上了这里,在花下玩得很开心。许南翔说,“我一辈子都会做小学老师,在教学之余也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用这件作品告诉我的学生,原来他们的美术老师不只会在学校上课,还可以做到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