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露营时代,露营的方式不止一种!新一期创意力量大讲堂来了,报名免费,快来参加!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 创意天堂

创意力量大讲堂又开课啦!

8月28日(周五)14时

小创邀您一起来参与本期讲堂——

我们将发起对“露营时代”

这股露营浪潮的探讨与思考

邀请嘉宾解读新户外生活方式

以及“互联网+旅游”抖音云旅游玩法

感兴趣的小伙伴刷起来!

有人说:露营,是我们的生活常态,而途中经历的种种状况,才是我们难得的收获。


如果你喜欢日本电影《小森林》的话,那么你很有可能也会爱上《露营物语》。这部剧正在日本东京电视台和B站同步播放的最新电视剧,用低调、冷静和近乎“零剧情”的叙事,向人们展现了山林和海岸间徘徊的“孤独的美食家”。

当今时代,年轻人不再满足于苦修式的旅行, 而是逐渐在户外中寻找更多的舒适与放松,这样一种户外旅行风被称为——Glamping、搬家式露营、精致露营、野奢露营等等。在每一场营地活动中,露营不再是简单的搭帐篷那么简单, 相比传统的露营方式,Glamping露营的住宿环境与配套设施更加的豪华与舒适。

“露营”不再只是承担着户外运动中住宿的功能,而是越来越多的演变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户外文化。

归根究底,户外露营已不再只是单纯的针对户外运动的住宿承载体,它开始被“硬核户外群体”之外的人群发现、接受、模仿,并且再创造。这类人群往往对生活方式有更高的需求和探索,对品味和格调有更深的理解和研究。


想象一下,独自一人或三两好友亲人,放下工作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海边、山谷、高山、湖泊,生火,烧烤、野炊或者唱歌,体验最平静的生活。


不需要依赖于酒店旅社等已将打造好的设备、不用穿梭于人山人海的热门景点,而是使用自己所准备的简单道具和自生的生存能力在山野中游玩,用最原始的方式来体验最单纯的快乐。

“户外露营”代表的是我们向往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人生阶段,折射出的是对露营、对户外和生活本身不同的态度。

“精致露营”、“Glamping“等话题逐渐成为了热门。由社交引爆的文旅效应,短视频成为在线旅游运营的直接参与者,价值原生,观感相近,能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建立起情感连接。

随着抖音短视频的广泛流行,旅游已经成为该平台上出现频率最高的的词汇之一,而短视频行业对于户外人士来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原始的场景、朴素的材料都带给我们极强的视觉冲击。


创意力量大讲堂第118期

露营时代,露营的方式不止一种

8月28日(周五)14时,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邀请精致露营主理人,火枫Fire-Maple总经理张晓宇;国内资深旅行家,游侠客CEO郑天明;户外类短视频内容创作平台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政旅行业部区域经理万慧敏,围绕城市与自然的联系,一种理想生活、共同发起对“露营时代”这股露营浪潮的探讨与思考,为我们解读他们的新户外生活方式以及“互联网+旅游”抖音云旅游玩法。

活动时间

2020年8月28日14:00-16:00

活动地点

创作空间(杭州)

杭州市拱墅区祥园路33号众创大厦3楼

组织机构

主办方: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

承办方: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

协办方:今日头条创作空间

参与方式


活动免费,扫码报名

活动内容

01

14:30-15:00

旅游行业产业链特征及行业发展现状

分享嘉宾:郑天明《游侠客CEO》

分享内容:时代在变迁, 旅游的方式也在改变, 背包客驴友、自驾、跟团游, 等多种形式的旅行, 解说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特征, 以及行业发展的现状。

02

15:00-15:30

Glamping:一种新的户外生活方式

分享嘉宾:张晓宇《火枫Fire-Maple总经理》

分享内容:“户外露营”代表的是我们向往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而近年来风靡全球的Glamping(搬家式露营),由此引发对生活的思考。以火枫为代表的Glamping露营装备品牌, 来为大家解说。

03

15:30-16:00

疫情后旅游业如何借助抖音快速复苏

分享嘉宾:万慧敏《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政旅行业部区域经理》

分享内容:疫情之后的旅游业该如何发展?怎样才能在短期内恢复旅游经济?直播平台怎么拉动旅游业的复苏?我们将带来“互联网+旅游”抖音云旅游玩法。

快来参加吧!

来源: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