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良渚博物院发布联名款设计珠宝“梦回良渚”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 余杭晨报

昨日,良渚博物院水榭长廊一改往日静谧、肃穆的氛围,摇身一变成为珠宝秀场,时尚珠宝原创设计品牌翡拉拉与良渚博物院联名发布“梦回良渚”设计款珠宝。长廊以象征着良渚文明的水稻作装饰,佩戴着良渚系列联名款饰品的模特穿行于水榭长廊间。秀场的现代感与良渚博物院碰撞出奇妙火花,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五千年前,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良管委(指挥部)领导张俊杰、陈寿田参加活动。

为传承良渚文化,增强百姓文化自信,经良渚博物院授权并监制,翡拉拉品牌以良渚玉器中的玉琮、神徽、玉璜、玉鸟为元素,汲取良渚先民所创造的精致美学,设计并研发了翡拉拉良渚系列设计款珠宝。珠宝采用晶钻、珐琅、雾金等工艺,衍生出二十余件设计精品。该系列饰品通过现代语言,融古铄今,传递出五千年前的良渚文化之美、玉器文明之魂。

近年来,良渚文化IP不断做大做强,良管委加强对外文化合作,深入挖掘利用良渚文化IP资源,与阿里巴巴、腾讯、工商银行、中国移动等达成战略合作,不断激发古老文明、焕发新活力,让更多良渚文化之美融入现代生活,拓展文化产业的更多空间。此次翡拉拉和良渚博物院的联名合作也是良渚文化IP打造的全新尝试,既传承悠久文化,又不失时尚韵味,让更年轻、充满生命力的良渚文化走进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