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杭州英国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入选国务院服贸“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建立文化贸易境外促进中心”成功入选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第二批20个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这标志着杭州文化产业交流工作取得积极成果,也意味着文化产业与对外交流“杭州经验”将面向全国进行复制推广。

“建立文化贸易境外促进中心”是指杭州与英国诺丁汉合作建立的“杭州英国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作为杭州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该中心自2018年5月成立后,积极组织各类特色文化活动,致力于打造杭州文化产业境外常态化展示平台、杭州文化产品展售贸易平台和两地文创合作交流平台,助推杭州文化品牌走出去。

两年来,该中心积极开展品牌推广活动,先后成功举办杭州设计师品牌英国推广活动、诺丁汉春节庙会等活动和中国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法国M&O展、意大利佛罗伦萨手工艺博览会等10余场展览,并促成近40家杭州文化品牌走进英国、走向欧洲,帮助优秀品牌落地欧洲。同时,该中心还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以及链接欧洲等方面作用和优势,不仅促成了近100家英国、意大利、爱尔兰、瑞士、法国等欧洲国家文创企业和机构参与杭州文博会、杭州国际工艺周等活动,还促成英国、意大利先后成为2018、2019杭州文博会主宾国,有效增强和提升了杭州文博会的国际化特色和水平。

文化产业,不仅是杭州市民看世界的望远镜,更是让世界了解杭州的新窗口,让杭州与世界、历史与当代、商业与文化交流碰撞。接下来,杭州英国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的工作重心将落在提升文化交流和文化贸易的质量和意义上,让“杭州故事”向世界娓娓道出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