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第四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 杭州日报

美好诗意依旧荡漾在大运河上

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日前,第四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闭幕式在“拱宸邀月”号游船上举行,清风明月,水波荡漾,美好诗意荡漾在大运河上……

自2017年起,“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就成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段)建设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广邀文化名人与诗歌爱好者,以诗为媒,共谱大运河诗意篇章。2020第四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千里运河万里诗”为主题,由浙江省作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杭州市运河集团主办。大会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8月7日圆满落幕。大会期间,开展了“寻找最美运河声音”“运河主题诗歌创作大赛”两项主题线上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2500余件,掀起了一股运河诗歌潮;在五一、“520”、六一、大运河申遗成功六周年等重要节庆节点举办了十余场主题线下活动。

闭幕式上,“寻找最美运河声音”获奖者之一的韩江岳小朋友,用老道的杭州话,为大家朗读了一首《运河之美》,开启了水上诗路之旅;诗人西川和大家分享了原创诗歌《题王希孟青绿山水长卷〈千里江山图〉》,为大家构建了一幅诗意山居图。现场,主办方代表及闭幕式到场嘉宾还为“寻找最美运河声音”“运河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的获奖选手及团队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品。

本届诗歌大会虽已落幕,但运河边的诗意生活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