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真会玩!杭州一群爱唱歌的货车司机 自己办了一场卡拉OK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 都市快报

80后刘师傅唱了一首《涛声依旧》

大李和詹师傅合唱《我的好兄弟》

一辆货车,两盏灯,一台移动式音响……昨晚在城北一个停车场,一群货车司机自己办了一场“音乐会”。

演唱者:詹师傅,刘师傅,大李和小李,都是在杭州跑运输的货车司机,都是80、90后,都还单身。

发起人詹师傅,1987年生,湖北随州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年龄不大经历相当丰富”,在部队干过文艺兵,退役后干过酒吧DJ,在工地做过钢筋工,今年6月开始跑滴滴货运。

詹师傅租住在八堡,每天早上5点40分起床,7点出门,最常去四季青和勾庄,排队等货源,然后装货卸货。一般下午6点半之后就没什么业务了,其他货车都走了,詹师傅还要再等等,“捡漏”,经常等到晚上10点多。过去两个月,收入都过万,就是工作之外,没什么生活。

跑运输和跑出租一样,都有圈子,老乡带老乡,詹师傅就是发小带着入行的。业务群里,大家聊得最多的是哪里的派单奖励多,哪里的货源多,哪里的客人比较好说话。很少涉及生活。

詹师傅是爱热闹的人,在勾庄市场排队等货时认识了刘师傅,刘师傅河南周口人,也是1987年生,两人同龄。

“上周一早上,在勾庄,几辆车都在等货,我发现隔壁车一个小伙子在听歌唱歌,音准还不错,我给他敬了根烟,聊着音乐,一下子就亲近起来。”

“哥们,有空咱组个局,唱一唱。”两人加了微信,都觉得找到了知音。

詹师傅在群里说了想法,大李小李马上响应,更多人要来围观,报名的一下有10多个人。

他们都住在半山,场地选在停车场,主要因为僻静,旁边高架桥上车来车往,离小区远,歌声不会扰民,场地只要付4元钱一小时停车费。车斗当舞台,车灯打开照亮,租了两盏灯,一台音响,齐了。

詹师傅首先登台,唱了一首《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

大李独唱《丢了幸福的猪》。不少周边居民也赶来围观、鼓掌。

昨晚7点,“音乐会”开始。

发起人詹师傅“登台”致辞:“这是一场微型的,自嗨的音乐会,感谢各位兄弟抽空捧场。欢迎大家自由点歌,踊跃参与……我在部队待过,就先给大家唱首军歌吧。”詹师傅以一首《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开场。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

别怪我保持着冷峻的脸庞,

其实我有铁骨,也有柔肠,

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暂时冷藏……

唱完,詹师傅立正,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台下坐着小板凳的观众热烈鼓掌。

第二个登台的是小李,1999年生,是詹师傅的同乡小弟,詹师傅介绍他来杭州跑货运。小李爱民谣,唱的是《南山南》。

“我最爱那句‘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小李说,歌词写得太好了,是活的,能钻到人心里去。

“我17岁高一没读完就辍学了,一个人在武汉一家工厂做了2年多,尝过孤独的味道……”

这次“音乐会”舞台是刘师傅赞助的——舞台就是他的货车车斗,他唱了一首《涛声依旧》。

……

“音乐会”终曲,是众人合唱《真心英雄》,几位师傅的肩不自觉地搭了起来,台下观众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左右摇晃,颇有演唱会的感觉。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开心,激动,氛围太好了,以前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以后如果有,我还来。”结束后李师傅眼睛仍然注视着“舞台”。

晚上八点半,师傅们一边聊天,一边清理完现场垃圾,回家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