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下周日杭州有场高端玉器鉴赏会 玉雕大师现场鉴宝,赶紧来报名!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 都市快报

为迎接中秋佳节,工行杭州分行将于8月16日在杭州G20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玉雕大师见面会暨首场高端玉器鉴赏会”。届时,2008年奥运徽宝雕刻者、中国玉雕大师王希伟将亲临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玉器知识,并深度解读良渚文化首款金玉重器——《金钰良源》的珍稀价值。

据了解,此次《金钰良源》特别采用2008年奥运会金镶玉奖牌的形式,将黄金与和田白玉结合,喻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玉良缘”,诠释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以“玉”比“德”的价值观。为保证工艺水准能够媲美2008年奥运会金牌,特别邀请2014年APEC国礼《和美》丝巾果盘、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国礼《梦和天下》首饰礼盒作者,大国工匠孟剑锋参与黄金部分的创作。孟大师采用现代造币工艺和传统錾刻工艺相结合的技法,以“国礼级”标准,将“神人兽面纹”“玉鸟”“玉琮”等良渚文化精髓匠心铭刻于66克黄金的方寸之间。

《金钰良源》以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的同等尺寸和工艺标准,并空前性地让黄金、玉雕领域的两位国宝级大师首次携手巨献,再创“金镶玉”经典。两位大师曾表示《金钰良源》只会制作999枚,因为錾刻和玉雕都属于慢工细活,不仅工序复杂、耗时耗力,而且残损率极高,成品率极低。也因此,《金钰良源》一年只能做出200多枚合格品。没有收藏到的人只能等。

记者获悉,8月16日活动当天,中国玉雕大师王希伟不仅带着亲自设计加工的《金钰良源》在G20会展中心展出并现场签售,还会将自己曾经创作的08奥运徽宝、奥运至尊玺、白菜等众多经典玉器首次集中亮相,供参会的来宾一饱眼福,机遇十分难得。在鉴宝环节,王希伟大师现场还会对杭城市民带来的玉器进行权威品鉴。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举办,因会场座位有限,目前已开始紧张预约中,感兴趣的广大市民朋友可及时前往就近的工行杭州分行各营业网点报名。报名成功的市民朋友,不但能在G20会展中心现场品鉴难得一见的玉雕精品,还能获得大国工匠、玉雕大师当场鉴宝的机会,详情请咨询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各营业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