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2020“新松计划” 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 杭州日报

7月4日—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交响乐团、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承办的2020“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决赛在宁波落幕。

入围决赛的123位青年演奏员都使出了看家本领,评委们直呼大赛简直是“神仙打架”,现场表现异彩纷呈,一批颇具实力、各具风格的优秀浙江青年演奏人才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的复赛阶段引入“拉幕演奏”的形式,现场抽签之后,选手和评委互相看不见对方,参赛的演奏员们隔着大幕演奏,评委听音辨色,盲听打分。“尽管复赛是拉幕演奏,但音乐是靠声音传递的,我们从选手的声音中可以感受到他们非常自信的状态。”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民族乐团二胡独奏家、大赛评委之一的段皑皑兴奋地表示。

“新松计划”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落实“文化人才工程”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以来,在戏曲、声乐、器乐、舞蹈、话剧等多个艺术门类,累计实施各类青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180余项,是助推浙江省青年艺术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