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浙江“良渚文创”揭牌运营 打造良渚文化特色IP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浙江日报

在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杭州良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下称良渚文创)正式揭牌运营。良渚文创由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良管委下属国有企业杭州美丽洲实业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旨在为保护与传播良渚文化,打造权威优质文创平台。

在与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良渚博物院的有机衔接下,良渚文创联合国内大型文创平台,协同开发新型文创产品,投资优质文创项目,从而实现系统性、保护性孵化良渚文化特色IP。

为实现文化遗产保护与创造性转化,良渚研学产业是良渚文创的重要布局。同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被授予“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良渚文创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签约并宣布,研学官方课程《中华5000年文明实证——良渚古城STEM科学探索》(中学版、小学版)即将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由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面向全国发行。

“随着良渚文化关注度、影响力的持续增长,我们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加强对现有良渚文化资源的保护与统筹配置,带动良渚文创产业加速兴起,助力‘良渚国家级文化高地’建设。”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