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宋城、法根糕点、西湖藕粉……“西湖朋友圈”直播带货,为杭州文化消费吆喝助力!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杭州发布

“杭小微·云助力”,5月26日至31日,“ 创意杭州 云上西湖”助力文化消费网络公益直播将开启,都有哪些杭州“网红特产”?锁定直播间,一起来“为杭下单”!

为了更好地引导网民文化消费,推动杭州文创产业发展,作为杭州市“双千直播”大型活动之一,由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文创发展中心主办,“西湖朋友圈”杭州自媒体联盟、上城区委网信办、江干区委网信办承办的“ 创意杭州 云上西湖”助力文化消费网络公益直播,将联合杭州多家知名MCN机构,为杭州文化消费吆喝助力。

今年4-6月,市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开展“相约杭州”杭州自媒体联盟大型网络公益行动。相继推出“风雅杭州 网红来探路”“创意杭州 主播新发现”“知味杭州 一起来下单”“善城杭州 帮扶在行动”等多个活动,这次公益直播,也是子活动之一。

明天(周二)18时至21时,在湖滨步行街湖上直播间,来自卡朴新媒体的千万粉丝主播、杭州文创推广达人“夏同学”将联手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主持人郑舒文拉开这场“创意杭州·云上西湖”助力文化消费网络公益直播的序幕。

主播云集,好物不停!来自淘宝直播、快手直播、抖音直播、湖上直播的多个直播间联动,究竟能为大家带来什么惊喜?

杭州宋城演艺王国即将震撼亮相!除了王牌演出《宋城千古情》,《花想容》《喀秋莎》《摩登时代》《风笛之恋》《维京海盗》《堂吉诃德》《上甘岭》《古堡惊魂》《库克船长》《幻影》《大地震》《映山红》等演艺秀将陆续上演。数十大演艺秀,总有一款适合你。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宋城的灵魂,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金戈铁马,美女如云。宋城,让生活有戏!

备注:宋城开园时间暂定6月12日,有效日期至2020年12月31日。出行时间自由安排,二次预约方便快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色下的运河,宁静唯美。夜游运河的古船将从武林门码头出发,一路向北,途经西湖文化广场御码头、富义仓、乾隆舫、小河直街、桥西直街、拱宸桥……享受世界顶级灯光大师罗杰·纳博尼带来的运河夜景盛宴,零距离感受江南水乡的流光溢彩与水墨韵味。

还有一个月就是端午节,送亲朋的粽子礼盒选好了吗?万事利的“舟到”端午礼,将古老的节日仪式感带到身边,搭配带有浓郁中国元素的节日定制款双面印花中方巾,优雅与大气兼顾。三种口味的定制小口粽,涵盖咸、甜、鲜三种口味。附送的咸鸭蛋一口咬下,定能体会一把“富到流油”的滋味!

杭州是我国制扇名城,自古有“杭州雅扇”之说。1875年,王星斋创建王星记,迄今已有140余年历史。在选材、做工、品种等方面的精益求精,让“王星记”制扇技艺在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6年以上头青发财竹,经过水煮,打磨,等多道工序,才能做成一把竹扇。扇骨柔韧耐用,不发霉,无毛刺,煽动轻盈,绢面的精美印花经久不褪色,非常适合送礼啦~

法根糕点,杭州鼎鼎大名的老牌子。利用老一辈手中传承下来糕点手艺,在不同的时令季节,制作独具口味特色、种类丰富的中式糕点是这儿的特色。新品樱花绿豆糕一经推出就跃升“网红”。粉色的樱花外形,优质绿豆作原料,入口细柔,包装精美,瞬间圈粉食客!

TOMIC特美刻20年如一日,专注于杯壶事业。这款茶水分离杯的诞生,打破了传统保温杯制作理念,将传统泡茶杯和茶文化融为一体,让整只保温杯浓缩成一个便携茶杯。从一键茶水分离的交互逻辑,到如何留住茶香,让每一次的冲泡都成为享受。

西湖藕粉是杭州著名特产,历史上作为“贡粉”进贡皇室。湖畔居茶楼的青莲礼盒,将西湖藕粉与德化青瓷结合,清雅别致,江南风韵,将江南诗意化为手中青莲。青瓷的温润偶遇莲花的禅意,西子湖畔偶遇心爱的人,递上一碗暖暖的偶遇藕粉,甚似知音相遇,久别重逢。在对的时间偶然相遇对的人,一“碗”情深,人生不过如此!

这一款可是天堂伞的明星产品,灵感来源于大英博物馆,并获得正版授权。秉持“传古不泥古”的设计理念,设计师从色彩感跳跃的历史器皿原型中提取几何点线面图形,让浓缩的历史符号在画面中重生,将古文明画面用现代化进行二次创作,删繁就简,贴近现代生活需要。一键开合方便省力,伞面图案遇水变色,为雨天带来小惊喜。

杭州乐园网红摩天轮高空浪漫大餐热烈上线,全空调360°观览轿厢全新升级,舒适轿厢搭配浪漫灯光,充满幸福气息。更有精致美食作伴,俯览湘湖风景,为你们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与视觉盛宴!摩天轮外表更有浪漫灯光秀,让你的夜景变得更美更富有童话气息。

备注:套餐包含摩天轮门票2张+摩天轮双人餐

作为百年老字号,万隆以腌腊、酱卤闻名。万隆酱鸭在色、香、味、形中都极好地体现出杭州的独特韵味。精选定点的一年份以上自然放养麻鸭作为原料,用自然晾晒的酱油结合十几种香辛料熬制出的酱汤酱制,色泽光亮,酱香扑鼻。鸭皮油润通透,肉质紧密,肥瘦相宜,蒸制后,口味咸甜适中,口感弹性有嚼劲。

杭州文化“特产”远不止这些,上面介绍的只是在这次公益直播中售卖的一小部分商品,更多惊喜,可以自行进入各大主播直播间寻宝喔!

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杭州经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又在另一方面使得“云购物”的“宅经济”迅速崛起。杭州是电商与网红的优势发展地,拥有天生的资源优势,这次大型公益直播活动的目的,也是通过直播的方式,疏困杭州文创企业,助力提振文化消费。

具体开播时间和直播间,往下看(可点击查看大图)↓

浙江日报 、杭州网等媒体抖音号也将在此期间为杭州文化消费直播助力。

5月26日至31日,

让我们锁定直播间,

等你来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