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治愈系杭州标签上线 “抗疫”温暖故事、“粉丝”互动相册很吸睛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 杭州日报

钱江新城为“武汉加油”主题灯光秀、西湖沿线的山水庭院景观、落日余晖映衬下的城隍阁、超山初春盛开的梅花……这些治愈系的城市风光、正能量的生活方式,成为今年以来杭州文旅在线海外营销的主题,通过分享“抗疫”期间的温暖故事、“粉丝”互动相册、旅游咨询服务三大板块内容,与杭州的全球“粉丝”加强互动、温暖同行。

“抗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为住户送饭送菜收快递、援鄂护士在防护服上写出对儿子的生日祝福等温情、暖心故事无处不在。当这些发生在杭州的故事被上传、分享到海外时,文章的曝光量一度超过100万次,海外“粉丝”以点赞、互动的方式,表达了对杭州的支持。

尽管,旅游市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一度被按下暂停键,但这丝毫不影响“粉丝”对杭州的关注和期待。2018年杭州就开设了“My Hangzhou Poetry”(翻译为“最忆是杭州”)“ 粉丝”互动相册,面向全球持续收集网友在线发布的杭州精美图片,试图从不同的角度展示杭州、吸引更多“粉丝”在线上线下同步打卡。今年第一季度,“粉丝”互动相册再度翻红,相册里的西湖雪景、中国美院、清河坊夜景、径山夜景、湖滨街区等治愈系的美景、生活方式的点击量一路走高,互动量14万次;千岛湖的自然山水、春日的采茶盛景,展示了诗意杭州的人文生活,就连画家让·皮埃尔也在龙井茶冲泡指南文章下,回复了一幅杭州采茶的绘画作品,那是2011年他在浙江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的一幅作品。

另一大收获全球“粉丝”的杭州标签,便是良渚古城遗址。作为世界遗产,杭州针对外国游客的良渚探秘旅游线路进行了重新调整,增加良渚古城遗址旅游资讯之外,又在探秘线路、文化内涵、网红景点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同时,针对海外“粉丝”比较关注的文化游领域,杭州文旅又对三大世界文化遗产相关的景点特色、舞台表演、文化遗迹探索、节事庆典等内容进行了重新整合、发布。

事实上,近年来杭州旅游、文化海外营销一直在追寻多元化渠道,帮助杭州形成优质的文化旅游品牌,以品牌感染“粉丝”,以品牌营销带动市场消费。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线下的境外城市文旅品牌营销尚未启动,但随着线上“粉丝”活跃度的提升,杭州采取了主题品牌营销的方式,保持“粉丝”互动、挖掘潜在客源,为今后国际客源的增量带来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