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中国茶叶博物馆有竹画木艺联展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竹木双馨——戚学慧竹画、黄小明木艺联展”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两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59件(其中戚学慧竹画作品30件、瓷画作品10件,黄小明木雕作品19件),展期截至7月17日。

竹是中国传统文人画中常见的题材,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也到处可见竹的身影。东阳木雕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民间工艺之一,被誉为“国之瑰宝”。此次展览亮点多多。戚学慧先生的竹画作品,题材有晴竹、雨竹、风竹、新篁等,墨法则是浓墨、淡墨、焦墨、枯墨并用,变化丰富、形态多样。黄小明先生的木雕作品,所用木材种类众多:椴木、楠木、柚木、樟木、花梨、红豆杉、紫檀……刀法则有浅浮雕、深浮雕、高浮雕、镂雕、圆雕等。

展览中,观众既可看到大体量和大尺幅的巨制,如黄小明的《吉祥花鸟六条屏》、戚学慧的《三色竹》等,又可欣赏到精致灵巧的小品,如戚学慧的《德化瓷朱竹茶杯(釉上彩)》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的每件作品都有详细介绍,扫一扫作品下方二维码,就能更全面地了解展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