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艺创小镇打通数字文化产业链 8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 杭州网

杭州网讯(通讯员 李玲 记者 王帆)自“2020营商环境提升年”启动以来,艺创小镇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5月18日,小镇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举行,影视策划、文化创意、动漫游戏等8个项目在小镇现场签约正式落户。众多企业家在签约现场表示,他们被小镇的诚意所感动,被小镇的服务所折服,他们入驻小镇看重的正是这里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

小镇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家投资更安心、生活更舒心、发展更有信心。小镇将着力为广大入区企业提供更优的政务服务;将继续强化内功,全面加强政策扶持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招引项目,全力促成项目落地,为小镇发展积蓄力量,夯实基础。

8个项目落户小镇,群“星”闪耀

本次共成功签约8个项目,覆盖了数字文化、品牌设计、文化创意等文创领域的企业。其中,有已为3万人提供网络艺术教育的公望文化艺术集团;成功改造运营了东溪德必易园、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等项目的杭州之戏孵化器公司;已完成央视208集TV动画片制作的南京电漫信息科技公司;动漫产业新媒体直播领军企业杭州悟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签约的项目体现了产业集聚度高、项目成熟度高的特点。“此次集中签约,充分展示小镇影视文创产业的聚集效应,对于实现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吸引人才资源,推动产业链、人才链的融合,构建产业生态圈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小镇大力开展完善产业链、生态链的精准招商,尤其是今年上半年,进一步明确了“整合产业链、做大生态圈”的招商理念,聚焦数字文化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招商方向更加精准、招商路径更加明晰、招商体制更加健全、招商氛围更加浓厚、招商效果更加明显。目前,小镇已经引进麒云腾响、万像科技、凤凰传媒、科彦设计等一批高质量企业40余个。

抓住“风口期”,将小镇打造成全省“文化产业第一镇”

数字文化产业是一种新兴文化业态,浙江省正以数字经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小镇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生态圈不断完善,尤其是以网络影视、网络游戏和网络视听等为特色的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强劲,成为了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发展数字文化产业的“擎天柱”。

目前,小镇以“数字+文化”产业为重点,坚持一手抓文创、一手抓科技,以网络影音、影视科技和动漫游戏为代表的数字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已集聚项氏兄弟、网大营业等网络影视的头部企业,万像科技、悟乎动漫等直播领域的新型企业。

下一阶段,要构建更加完整的产业生态圈,突出招引龙头企业,将小镇打造成“全国最强的数字文创基地、全民共享的艺术生活家园、全球文化艺术的交流窗口”。要构建更加优化的创新生态链,引进一批带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文化科技优势企业;打造一批特色突出、产业链完备的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生态;培育一批整合全国资源的专业机构,把小镇打造成为数字文化高地。要构建更加落地的政策生态链,从项目引进、金融扶持等多方面支持数字文化产业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