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薇娅担任杭州旅游推广大使 “我的家乡我代言”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杭州网

5月14日晚,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我的家乡我代言”活动新闻发布会暨薇娅杭州文旅专场直播活动在滨江阿里中心举行。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在发布会现场授予了淘宝第一主播薇娅 “杭州旅游推广大使”荣誉称号。薇娅表示,担任杭州旅游推广大使后将会借助电商直播的力量,把杭州的自然美景、文化底蕴、人文情怀带入更多人的视野,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这座城市。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授予薇娅 “杭州旅游推广大使”称号

当晚八点,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就在她的直播间“贩卖”起了杭州。《最忆是杭州》双人套票340元、宋城两天一晚双人套餐398、杭州野生动物园二大二小亲子套票349元、西溪湿地渔夫之旅体验666元、龙坞私家茶园采茶炒茶制茶装罐半日体验88元……一个个极具杭州特色的文旅产品从“亲子、品质、健康、文化”四个维度通过薇娅直播间向千万观看直播的朋友展示杭州,也不出意外的被“秒空”。

杭州文旅产品受网友喜爱,被秒杀下架

东南形胜,钱塘自古繁华。湖海溪、丝瓷茶……杭州有太多耐人寻味、值得体验的文旅精品等待着人们来发现、来感受。与薇娅一样,对杭州有着深厚情感,想要把杭州推介给更多中外游客的人有很多。

4月以来,经属地文旅部门推荐、层层筛选,杭州市文广旅游局甄选出了10位“品质旅游”代言人。他们分别为西湖、运河、良渚三大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和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七个区、县(市)文旅产业代言,展示当地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

十位“品质旅游”代言人

如良渚遗产的代言人周黎明,他长期从事良渚遗址的保护、管理工作,展示良渚文化的璀璨文明,传播遗产保护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又如,余杭区的代言人Tim Clancy一家。Tim作为一名杭州女婿,已经在余杭安家落户、娶妻生子,同时还在梦想小镇里创立了公司,余杭给了他足够安全感和幸福感,所以他作为新杭州人的代表为余杭代言。他们与其他八位代言人一起向千万杭州人发起了邀请“我的家乡我代言,你也来吧”!

正如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所说:“一千个杭州人心中有着一千个不同的杭州。”此次,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的“我的家乡我代言”全民代言主题活动,将围绕“有一种温柔很杭州”“此心安处是吾乡”“原汁原味原生活”以及“感恩杭州我的家” 四个旅游主旋律展开,旨在以杭州人的视角看杭州,杭州人的语言说杭州,呈现原汁原味的杭州味道,用更新颖的形式,更立体的角度诠释杭州文化旅游特色,为杭州旅游进行全方位的活动宣传。

直播带货等网络消费形式的兴起,为杭州文旅营销创造更多样的渠道,也为文旅消费搭建起更宽广的平台。创新求变,永远是化危为机的压舱石,面对“新冠”疫情冲击,杭州市文广旅游局积极应对,在困境中创造机遇,积极应变,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此次活动正是为了下半年杭州旅游市场复苏加热度,带流量。

下一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推出“超级推荐”目的地系列直播,邀请金牌导游、头部明星达人和本地商家一起上飞猪直播推广杭州文旅。同步售卖杭州景区、酒店和周边游商品,并推广以杭州为出发地的周边游玩乐商品及精选酒店套餐商品,主打杭州周边游“48小时的旅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