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白杨街道文化艺术节“上云” 居民可一键享受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 每日商报

倒计时“3,2,1,开始!”居民李阿姨按下手机屏幕上“蓄力点亮白杨”按键,看着界面上白杨街道全景俯瞰图慢慢被亮点,心情激动万分。“心心向杨 闪耀钱塘”白杨街道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在“云”上开幕,4560人参与点亮仪式。

与往年不同,钱塘新区白杨街道今年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搬到了线上,设计推出小程序,打破时空限制,邀请全体居民一同参与启动,既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又满足了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艺术节以“战疫归来是春天”为主题,分抗疫团队风采展示、全民运动步数比拼、白杨美景共赏三个环节。活动不到1小时,12450名用户参加了行走步数比拼,为社区荣誉贡献步数;仅3分钟,25条白杨街道景色,被居民捕捉、上传。

在抗疫团队风采展示上,居民可观看白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片,浏览辖区内21个社区团队的抗疫海报,从中读懂疫情大考下的白杨答卷。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将积极运用线上平台,预计在后期还会推出培训“云”课堂、书籍“云”借阅、艺术作品“云”赏析等,使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便捷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