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杭州演艺集团与桐庐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 杭州日报

坐标桐庐! 杭州演艺剧场联盟再添“新军”

钱塘江尽到桐庐,水碧山青画不如。作为浙江省诗路文化带的重要一环,桐庐文化底蕴厚重深邃,自然风光雄浑壮美。

5月6日是“桐庐百姓日”,为了更好提升桐庐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贯彻落实省市委“战疫情、促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昨天上午,杭州演艺集团和桐庐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桐庐剧院正式加入杭州演艺剧场联盟,成为该联盟的第三家“加盟店”。杭州市“双千直播”大型活动桐庐站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桐庐剧院成为杭州演艺剧场联盟第三家“加盟店”

杭州演艺集团以建设全产业链的现代文化演艺集团为目标,以助力“文化兴盛行动”、打造“中国演艺之都”为己任,不断繁荣发展杭城文化演艺产业,持续提升杭城文化竞争力、影响力。昨天上午,杭州演艺集团与桐庐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演艺集团董事长孙俊明表示,杭州演艺集团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践行城市精神,担当文化责任,依托杭州文广集团广播电视、融媒体及短视频资源优势,结合文化演艺方面的特点,通过多种不同传播形式,宣传推介桐庐文化旅游及商贸资源,打造“诗乡画城、潇洒桐庐”的品牌概念,给自古潇洒的桐庐,增添更多的诗情画意,让桐庐的文化气质和独特韵味更加凸显,让桐庐百姓的生活文艺且美好。

作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演艺集团还与桐庐剧院签署了剧场联盟协议,这标志着桐庐剧院也正式加入杭州演艺剧场联盟,成为第三家“加盟店”。据了解,2019年12月底,钱塘新区新湾剧场和富阳影剧院先后加入杭州演艺剧场联盟。

桐庐剧院位于桐庐中心广场西面,2002年6月开工建造,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2006年10月正式启用。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洪见成介绍,加入剧场联盟之后,杭州演艺集团将依托杭州大剧院专业剧场运营管理经验,为桐庐剧院提供舞台技术指导以及针对剧院不同岗位员工的培训,让桐庐剧院成为桐庐文化画卷的点睛之笔,激发桐庐演艺市场活力,为桐庐人民带来更多高精尖的演出项目,切实提高桐庐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杭州市“双千直播”大型活动走进桐庐

昨天上午,晨间的薄雾将桐君山轻轻环绕,一场以“嬉桐庐、话桐君”为主题的杭州市“双千直播”大型活动在山脚下开启。桐君山与县城仅一水之隔,犹如明珠美玉镶嵌在富春江、分水江汇流处,是桐庐山水的标志之一,被赞为“峨媚诸峰不及此奇”。

杭州市“双千直播”大型活动是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文广集团、杭报集团承办。此次,走进依山傍水的桐庐,是该直播活动的区县第一站。孙俊明介绍,在“两手硬、两战赢”的复产复工目标中,文广集团将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广电、演艺两大资源优势,运用媒体融合成果,以“千名主播带货直播”的方式,打通线上线下链路,探索全新媒体业态和模式;以“千名演员文旅直播”的方式,将文化、旅游、文艺表演与全媒体视频直播相结合,帮助文旅项目完成线上推广转型,启动疫后文旅消费。在桐庐站中,“千名主播带货直播”将启动潇洒桐庐专场,吃喝住玩、文创好物统统上线,好货嗨购,爆款抢不停;“千名演员文旅直播”由雷启迪局长亲自带玩,游览桐君山,体验非遗,欣赏杭州演艺集团精心策划的演出,看直播还能赢取免费的景区门票和度假豪华套餐。

“疫情来临,整个文化旅游业受到重创。那么,后疫情时代我们桐庐文化旅游该怎样宣传和营销呢?长期以来,我们主要依靠推介会的形式,相对传统且单一。眼下,网络直播成了文化旅游业的一片红海,创造创新不断满足游客的需求,也将桐庐的好山好水好文化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在全国观众面前。”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雷启迪介绍,随着杭州市“双千直播”大型活动的启动,接下来将有100场“文旅人话桐庐”的直播活动陆续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