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疫情专访|通明传媒: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妥善应对一切问题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 创意天堂

每天的早高峰与晚高峰

路上戴着口罩的行人们

以及写字楼里面敲着键盘的我们

疫情之下

我们从未放弃过

通明传媒CEO徐位东:

当年为了捕捉市场机遇,选择了退学,没有在大学期间受到更顶尖的教育。

好处是伴随着新媒体的红利,带领公司发展到了今天。但是另一个方面自身由于没接受过专业系统的学习,创业早期对很多事情的规划缺乏系统性,交了不少“学费”。

后来,自身格外注重个人成长,嗜学如痴。一方面对自己充分自信,认为自己的未来没有边界;另一方面也不能接受自己的成长速度会限制公司的发展。

因此坚持心怀对世界的好奇,习惯性探索未知与深度思考,学习多维度商业知识,时常与行业前辈探讨交流,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应用到日常,修炼提升了自己的思维层级、格局。

疫情本身并不可怕,通明人有足够的自信能够妥善应对并解决好一切问题。

让我们一起走进通明传媒,

看一看疫情下的文创企业

如何修炼自身内功,做好应对措施。

企业简介

通明传媒成立于2015年,是以传媒板块为核心的新媒体产业集团,2019年杭州十大新锐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在北京、绍兴设立分公司,目前拥有400余人的新媒体整合营销服务团队,秉承“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以实现自身价值”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品牌及泛娱乐领域客户提供最切合实际需求的全案级、一站式、定制化服务,包括品牌战略、营销宣传、公关维护、渠道推广、内容策划,差异化布局营销全产业链,深耕对流量和用户的把控能力。

问答环节

【Q】本次疫情对企业有何影响?

徐位东:除了部分温州籍、湖北籍人员延迟到岗,其余员工均按计划分批到岗。业务方面,和大多数广告营销类公司一样,我们面临着项目延期、项目取消、客户预算缩减等问题;团队方面,我们面临着招募延缓、管理成本增加、团队士气受影响等问题。但是问题本身并不可怕,通明人有足够的自信能够妥善应对并解决好一切问题。

【Q】目前,企业员工的状态是怎么样的?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否做出了调整和相应的准备?

徐位东:受益于疫情期间管理层高效的线上管理推动,通明团队整体心态良好,斗志昂扬。公司发展战略上主要有三点调整:1. 警惕盲目扩张团队。2. 抓住时间修炼内功。趁此机会好好梳理公司的经营管理发展策略,同时做好员工的内部培训,提升自身实力。3. 储备人才。这个时间是检验团队最好的时间,我们趁此机会发现一些积极性高的、愿意帮公司分担压力的员工,同时迭代掉一批不积极、自控能力差的员工,并利用疫情期储备人才,更新团队。

【Q】企业在面对疫情冲击时做了哪些动作?需要哪些实质性的政策缓解生存压力?

徐位东:提前制定好下半年的营销策略。只要疫情缓解,秩序恢复,消费者需求释放,营销的需求在下半年可能会迎来一个小爆发。国家的税收政策扶持有助于通明更好的减轻经营压力。

【Q】面对疫情,企业应该如何稳住团队,凝聚人心?

徐位东:因为日常企业文化构建基础扎实,所以此次受疫情影响较小。我们始终保持内部信息公开透明,让员工处在一个安心、放心、对公司信任的环境下。总体遵循以下原则:a. 机动、灵活,线上办公保持效率与协同度。b. 务实、严谨,保障客户利益与执行品质不受影响。c. 多鼓励与肯定,增强信心,一起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d. 有组织、有纪律,采取线上打卡及日报的形式,跟进全员工作进度。

【Q】这次疫情过后,您公司的项目做了哪些方面的调整,或想要做什么样的改进?

徐位东:紧跟时代趋势,重点研究进入利好的行业及营销方法,帮助传统企业线上转型。游戏、健康、电商、在线教育等产业会迎来利好,除了拓宽为这些产业客户的服务之外,保持在疫情期重点思考营销方法论的变化,助力品牌线上营销,这也能解决一大批客户面临的难题。

【Q】疫后您觉得企业有哪些机遇 ?

徐位东:新型异业营销模式将开启,如前段时间春节档的电影全部撤档,这对电影行业是一个打击,但是借助其他资源或许能够实现共赢,比如《囧妈》,一方面挽救了票房损失及营销投入,另一方面给抖音营销模式带来了新思路。

来源:喜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