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危中寻机 萧山文创企业各展所长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萧山日报

10余天时间,4部抗疫科普动画宣传片,3次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中央电视台、各省市电视台和主要网络媒体相继展播,传播量超过5亿人次。这是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抗疫”成绩单。

阿优文化是萧山的一家文创企业,以优质IP阿U为核心品牌,主打互联网儿童数字内容和智慧教育产品,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疫情期间,阿优文化主创团队查阅大量相关资料,制作了4部抗疫科普动画宣传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及怎么戴口罩、如何增加抵抗力等,获得家长一致好评。央视网用三个字评价:很及时!

面对接踵而至的赞扬,阿优文化创始人马舒建认为,这是团队凝心聚力的结果。“公司一直致力于做公益动画,疫情期间,虽然核心团队30多人分散在天南地北,却拧成了一股绳,不分昼夜地精心制作,才为广大少年儿童带去有用的科普动画。”同时,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阿优文化公司还把旗下的“阿U学科学kids”在线教育平台(App)的1000多个课程内容,全部开放为免费,提供给全国小朋友们免费在家学习。

疫情阻隔了线下交流,却也带来了线上发展机遇。与阿优文化一样,萧山不少文创企业也纷纷主动出击,在抗击疫情中寻求发展新道路、新机遇。睿智教育主打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疫情期间直接投入200万元,搭建萧山区“美好教育”在线平台,为各中小学校免费提供在线教学平台及技术支持服务。截至2月底,惠及中小学校近30所,服务师生总人数超过5万人,每天应用平台上课师生总人次近20万。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推出“文化管家”线上微课堂,通过线上平台,为1万余名乡村群众带去线上文化知识,陶冶了情操,减轻了压力。网易云音乐则以乐会友,专门在云村社区上线用户话题“武汉,别怕”,汇聚众人心声为武汉祝福。

面对疫情的冲击,萧山文创企业在努力自救的同时,政府也在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区文创办负责人表示,萧山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萧山区2019年度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的通知》,符合要求的企业可申报2019年度萧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