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召开“文化应急体系建设” 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言之有范

3月14日上午,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中传文产云书院主办的“文化应急体系建设”研讨会于腾讯会议系统召开,来自北京、河北、武汉、云南、福建、山东等多地的文化专家、应急专家以及立法专家共同研讨“文化应急体系”建设问题。

研讨会中,各位专家从应急情况下文化如何发展作用等角度出发,围绕着新冠疫情下的文化应急的内涵与外延、文化企事业单位的文化生产与服务机制、国家文化应急体制机制建设以及文化单位的创新实践及经验等议题展开研讨,对“应急文化”“文化应急”“应急法”“疫情下文化动员”等主题词进行了阐释。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中传文产云书院山长范周做总结发言:要把国家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统筹考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填补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在立法上的缺失,不断完善国家文化应急管理体系;要统筹国内国外两个维度进行思考,不能独善其身;对疫情期间的文化现象理性分析,对损失进行科学评估和动态分析,在后疫情时代形成适合中国发展的应对方案。

本次研讨是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中传文产云书院结合当下疫情反思文化建设与应急管理的重要会议。近期,组织方还将围绕嘉宾发言进一步深化思考和研究,并面向全社会征集文化应急管理的相关稿件,以期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国家文化应急体系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