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休演期的印象西湖更加忙碌 只待春暖花开时 与你再相遇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 杭州日报

上个月16日,《最忆是杭州》圆满结束2019演出季,暂别观众,进入了为期三个月左右的休演期。

休演并不意味着休假,相反,这段时间,印象西湖人更忙碌了。设施设备维护、专业技术升级、服务质量提升、筹备招兵买马、拟定新年营销计划……一切,都是为了春暖花开之时,为观众献上崭新的2020演出季,献上更精彩的《最忆是杭州》。

“文化金名片”更加闪亮

回望2019

作为G20杭州峰会演出,《最忆是杭州》自首演之日起,便受到万众瞩目,成为杭州当之无愧的“文化金名片”。2019年,这张“金名片”更加闪闪发光。

在国内外主流媒体眼中,《最忆是杭州》已经成为杭州不可或缺的文化标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播出了纪录片《一路走来》,片中,《最忆是杭州》作为中国文化优秀演绎者和传播者,受到重点拍摄采访和点评;2019全球旗袍日活动中,《最忆是杭州》被选为宣传片拍摄取景地,多名演员参与旗袍表演,该视频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播出;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坦桑尼亚等67个国家的120多位主流媒体代表观看了《最忆是杭州》,并齐声点赞,纷纷通过各自媒体平台将这台演出推介给自己国家的受众;在杭州市歌《梦想天堂》新MV中,《最忆是杭州》也展露美好一幕……

与此同时,《最忆是杭州》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通过跟腾讯动漫合作,以国漫第一IP作品为载体进行“千里姻缘一线牵”项目的宣传拍摄,《最忆是杭州》成为年轻一代的“网红打卡点”;参拍游戏“英雄联盟”2019全球总决赛的助威宣传片,通过网络各大平台进行发布,总关注量超2亿人次;国庆节期间,发起了“贺祖国华诞 强文化自信”话题的抖音小视频拍摄活动,大量年轻粉丝因《最忆是杭州》而聚集。

2019年,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原本就竞争激烈的演艺市场面临着诸多困难,面对挑战,印象西湖上下一心,《最忆是杭州》全年接待观众数量依然超过了40万人次大关。其中,高端会务市场和入境市场发展势头良好,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最忆是杭州》不断增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不忘初心 

始终与观众心连心

将演出品质放在第一位,将观众放在第一位,是印象西湖人始终不改的初心,同时也是《最忆是杭州》常演常新的秘密。

每天,绚烂如梦的《最忆是杭州》绽放在夜西湖之上,观众不知道的是,三年来《最忆是杭州》已经过多次演员的更替和演出的升级。就在2019年的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一批演员经过烈日下的一遍遍摸爬滚打,悄然站上了舞台,同时,来自北京的导演团队对节目进行了新的调整和提升。

《最忆是杭州》的总制作人、著名灯光艺术家沙晓岚亲临现场指导,当年,正是他与张艺谋并肩打造了这台惊艳了世界的演出。“超出我的预期,非常优秀!”沙晓岚观看了节目提升后的演出效果后,连声称赞。他说,《最忆是杭州》一直是他心目中的标杆。

为观众奉献高质量演出的同时,印象西湖还努力给观众带去别样的观演体验。2019年8月7日,七夕节,在这样一个与爱情有关的节日里,150对情侣共赴一场由印象西湖策划的浪漫之约。活动中,情侣们将蜜语写在心形的卡片上,发出爱的表白,跟《最忆是杭州》的演员近距离交流、合影,然后,捧着可爱的节日礼物,与心爱的人手牵手观看那台曾令世界惊艳的演出……那一夜的风情,成为永恒的浪漫记忆。

此外,印象西湖还推出了众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回馈观众。暑期里,印象西湖先后邀请150多名西湖船工及其家人免费观看演出。2019年末,印象西湖专门邀请民警、环卫工人和附近社区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这些回馈活动,使得这台演出不仅美轮美奂,还充满了温情,与观众心连着心。

寒冬忙碌

酝酿春天的绽放

眼下,虽然进入了休演期,但是印象西湖人似乎更加忙碌了。华丽的舞台背后,有着观众看不到的繁复工作。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安全工作的常抓不懈、场地物料的整理盘点、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以及来年营销方案的升级创新、演员队伍的壮大等各方面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水下舞台,有维修人员挥汗的身影。这样一台大型演出,设施设备数量繁多,结构复杂,且大部分处于水下,平时维护压力很大。趁着休演的空当,工作人员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着全方位的维护,检修灯具、拆除音响、调整舞台罗杆机、清洁整理全息台系统等等,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耐心和细心。

在演出现场周边,有安保人员巡逻的身影。安全工作始终被印象西湖当成重中之重。公司与辖区派出所、岳庙管理处结成平安巡防联盟,派出安保人员对印象西湖演出现场周边实行24小时巡逻检查,以确保休演期间无事故发生。

在培训教室,有服务人员学习的身影。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印象西湖利用这段时间,对检票、礼仪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包括仪容仪表、工作守则、行为规范等等,最近还特邀专业老师进行服务用语的双语培训。

在全国各高等艺术院校,有招聘小组穿梭的身影。休演期间,印象西湖四处招兵买马,为《最忆是杭州》物色着合格的演员……

在寒冬里酝酿春天,这所有的忙碌,目标只有一个——为观众献上更精彩的2020演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