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浙江书法篆刻刻字系列大展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记者 陈友望)为颂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讴歌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文化昌盛的大好局面,12月23日至12月30日,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江山多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书法篆刻刻字系列大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

这次“江山多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书法篆刻刻字系列大展”,自征稿以来,以呈现历代名人咏浙江的诗词名篇为主题,从浙江数千名会员作品中,择优选出500名代表书家的精品进行展出,其中书法400件、篆刻70件、刻字30件。其中,浙江书坛名家21人展书家及浙江书坛精英主题创作精品系列特展中的书法精英40家、篆刻精英40家、书法新峰40家为本次展览的定向征稿对象,其余参展作者以地市书协的省级会员人数为依据,按比例确定参展人数,突出成绩,强调水平,统筹兼顾地确定入围作品。

作为中国书法重镇,浙江目前有4400余名省级书协会员(其中包括中国书协会员1000余人)。此次入展的书法篆刻刻字作品,皆是浙江书法创作的一时之选,充分展示出当今浙江书坛的最高创作水平和最新成果:或雄浑,或秀逸,或清雅,或老辣,或奔放,或婉约,或典雅,或粗率,或古朴,或端庄,或圆熟,或爽利,可谓流派纷呈,琳琅满目,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抒发出对美好生活、祖国富强和壮丽河山的赞美及讴歌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