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2019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创意天堂

2019年对于电视行业来说,是回归内容、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近年来,中国电视剧不求产量求质量,涌现出很多符合时代需求的好故事、好人物、好作品。

12月19日上午,以“不忘初心,放歌时代”为主题的2019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拉开帷幕。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一线主创齐聚杭州,共同探讨产业趋势,把握行业发展脉搏,共同前瞻电视行业在多元化新环境下的未来发展趋势。

大会现场

大咖云集 共话电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电视艺术是当代社会最有影响力的文艺形式之一,是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伟大中国梦最好的文化载体。如今行业进入深度调整、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时期,如何破局突围,涅盘重生,依然是行业需要探讨的课题。

“2019年内容创作突出了时代画卷与信仰的力量,破除题材与观众的时差。凸显了现实的温度与生活的质感,激发了平凡人的奋斗精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围绕这一重大宣传节点,电视艺术作品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影响力。”

过去一年,浙江电视人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砥砺奋进,坚持深入生活,植根人民,讴歌时代,创作出了大量的现实主义精品佳作。“浙江电视人的初心从未忘却,理想从未退场,”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在发言中提到,“今年总局推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视剧展播,一共有86部,浙产电视剧《外交风云》、《人民的总理》等13部入选;总局推出的2018-2022年百部电视剧规划,浙江有24部入选。”

有责任、有担当的电视企业已经行动起来。《外交风云》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中国外交事业上的杰出贡献,完成了外交题材影视剧创作的破冰突破;《老酒馆》“用水滴折射太阳的光芒”,以一方酒馆里的人来人往、悲欢离合,来讲述家国存亡之际,一个个中国人奋起反抗、守卫祖国的故事;《空降利刃》讲述了在实战化训练的大背景下,空降兵某特战旅组建蓝军分队,主动研究强敌,砥砺特战利刃,最终实现战斗力跃升、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故事,等等。

它们分别从不同维度展示了新中国的发展变化、转型进程以及社会变迁,充分展现广大电视剧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也收获了口碑与收视率的双丰收。

“创新杯”评选正式启动 开创电视艺术行业新局面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的影响力,弘扬正气,鼓励创新,经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组委会决定,“创新杯”中国电视影响力榜单推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通过推荐优秀作品、优秀公司和创作人才,鼓励创新精神,创新实践,创新团队,为电视剧和电视文艺节目创新注入强劲活力,开创电视艺术行业高质量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创新杯”中国电视影响力榜单推优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组委会主办,由《中国电视》理事会、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承办,拟设置年度影响力电视剧、年度影响力网络剧、年度影响力综艺节目等多个榜单。据悉,首届榜单结果将于2020年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上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