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首个有关动画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余杭晨报
  余杭晨报讯(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吴娇娇) 近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由浙江大学教授、“硬脑创意”董事长盘剑任首席专家的“新时代中国动画学派的重建与民族文化传播研究”获准立项。这是迄今为止有关动画研究的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也是盘剑教授获得的第三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中国动画学派的重建与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从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实际出发,针对目前国产动画创作模仿盛行,“哈日”“哈美”现象严重,还没有建立起本民族的艺术、文化风格的现实问题,提出重建曾经取得辉煌成就、并以独树一帜的中国风格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的“中国动画学派”的观点;同时认为,重建“中国动画学派”既要吸取过去“中国动画学派”的经验教训,又要与新时代的特点、要求相结合,力求建立一个深受当下观众欢迎并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的“新的中国动画学派”。项目整合全国动画学术界的研究力量,将分四个子课题从不同的角度展开系统而深入研究,最终建构起“新中国动画学派”的完整理论体系和运作模式。

  杭州硬脑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良渚梦栖小镇,是一家依托浙江大学人才及科研优势所组建的创意型科技公司。致力于“科技硬实力”与“文化创意软实力”的融合,整合技术研发、商业策划、文学创作、动漫影视、衍生产品等各领域的专业人才,其核心团队成员大部分是浙大系的复合型多元化设计人才,专注于中国文化元素的挖掘、传承和创新,形成了以系统性深度开发原创项目和对外文化创意服务的两大核心业务为主、跨界多元发展的特点,用文创力量助力中国崛起,获得了市场和行业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