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服务> 正文
《南方车站的聚会》、《吹哨人》本周4部新片同台打擂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记者 宋赟)进入12月,或许是“年底拼业绩”的时候到了,一时佳片云集。本周就有我们杭州姑娘汤唯和雷佳音主演的动作悬疑片《吹哨人》,胡歌、桂纶镁主演的犯罪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科幻片《星际探索》,“巨石”强森主演的动作喜剧《勇敢者游戏2》,四部新片同台打擂!

为了拍《吹哨人》 导演跑去了FBI的总部做采访

先说说《吹哨人》吧,这是汤唯继《北京遇上西雅图》《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之后,与导演薛晓路的第三次合作了。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吹哨人”的意思。“吹哨人”这个说法,最早起源于英国警察发现有罪案发生时会吹哨子的动作,现在已引申成为内部举报人,即内部知情人士为了公众利益,勇敢揭发举报违规违法线索。现实里,这些“吹哨人”在决定说出真相时,往往都是拿自己的职业前途甚至生命做代价的。电影中,汤唯和雷佳音就是这么两位“吹哨人”。

之前的杭州路演上,导演薛晓路说,为了完善剧本,曾专门跑去了FBI(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华盛顿总部做采访,拍摄时辗转亚洲、大洋洲、非洲多地取景,尤其是电影开篇出现的墨尔本十二使徒岩可以说既壮观又充满隐喻了。

从《北京遇上西雅图》到《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汤唯的角色都是普通的追梦女孩,这次薛晓路说汤唯再次演了一个普通女孩:“她希望过上拍电影一样的日子,所以离开了她的前男友,嫁给了煤老板,但之后她发现,这样的生活其实并不是天堂而是地狱,每天心惊胆战,于是又想开始走向阳光……”

不过与此前的两个角色相比,汤唯的新角色显然更复杂,鱼与熊掌都想兼得,于是在爱情与金钱之间反复游走。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电影里,汤唯奉献了破窗、飞车、撞车等高危动作戏,有不少动作戏码都是她演艺生涯中的首次尝试。比如吊威亚,不过汤唯非但不怕反而很兴奋,着实嗨了一把。在半空中一等导演喊咔,她就迫不及待让刚刚还拉着她手的雷佳音放手,“让我玩一会”。

《南方车站的聚会》

由《白日焰火》原班人马打造

介绍《南方车站的聚会》之前,先说下《白日焰火》,这部由刁亦男导演,廖凡、桂纶镁主演的悬疑片,曾在2014年的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一鸣惊人,不仅拿下了金熊奖,还助廖凡登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之位。五年后,刁亦男率原班人马又打造出了这一部《南方车站的聚会》,还邀请到了胡歌加盟。

这部新片也是犯罪悬疑片,胡歌饰演的周泽农在一场械斗中成为逃犯,被警方通缉,走投无路之下,他想到让自己的妻子(万茜饰演)来举报自己,进而拿到一笔30万的悬赏金,算是补偿了……但他身边的很多人,也盯着这笔悬赏金。

电影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举行特别放映之后,曹保平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是:“这是一部并非用情节讲故事,而是用声音和画面造型讲故事的作品,作为同行,我深知这有多么不易,多么难以平衡。这部电影看似有一些闲笔,却是达到了类似文学层面的高度。”

胡歌的表演,也得到了曹保平的夸奖。《仙剑》里的胡歌是帅气的,《琅琊榜》里的胡歌是睿智的,但这部电影里,胡歌是个匪气十足的惯犯。据说,为了挑战这个角色,在开机之前胡歌就开始进行形体训练、减肥,在剧里整个人看起来都老了好几岁。

《星际探索》横跨宇宙 布拉德·皮特飙车上月球

宇宙空间站爆炸、月球飙车枪战、高空惊险跳伞、太空坠落失控……布拉德·皮特这回变身天才宇航员罗伊,为了拯救世界,踏上了横跨地球、月球、火星、海王星的星际冒险之旅。另一边,他的父亲也曾远赴太空进行机密实验,结果离奇消失20多年不知所终……

此前,《星际探索》就曾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不仅因为电影拍出了宇宙的宏大、漂流的刺激与探索的魄力,更源于电影所蕴含的深层哲思。

布拉德·皮特不仅是主演,还是此片的制片人。他跨界制片人后,出品的《无间行者》《生命之树》《为奴十二年》《月光男孩》等片纷纷成为奥斯卡大赢家。此片的导演詹姆斯·格雷也是拿奖专业户,处女作《小奥德萨》就获得了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银狮奖,之后还曾四次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演员阵容里还出现了汤米·李·琼斯、唐纳德·萨瑟兰等多位好莱坞老戏骨,摄影师还是克里斯托弗·诺兰(代表作《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敦刻尔克》)的老搭档霍伊特·范·霍特玛。

《勇敢者游戏2》卷土重来

“巨石”强森变身啰嗦老爷爷

1995年由罗宾·威廉姆斯主演的影片《勇敢者游戏》,相信对于很多80后、90后来说都是记忆深刻的存在。在影片中,主角们被诡异的魔力棋盘吸入奇幻世界,每次投掷骰子都会出现各种惊险场面,如遇到恐怖的蝙蝠、凶猛的野兽,甚至是大洪水等。离奇的故事情节使得该片被当时的影评人评价为“最富创意的电影”。

现在《勇敢者游戏》重启,从桌游升级换代成电子游戏,披上了喜剧的外衣,更加的爆米花了。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在上一部《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里,身形高大、肌肉十足的“巨石”强森被一位“弱鸡”小男孩附身,而在这部里,他又被一个刚做完臀部手术的啰嗦老爷爷附身,这种反差感真是自带喜剧流量。

除了精彩的动作场面,电影也让人思考:如果你的灵魂进入别人身体里过上一天,你对自我的认识会增加多少?

今日排片(杭州地区)

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新)

南方车站的聚会(新)

吹哨人(新)

星际探索(新)

利刃出鞘

冰雪奇缘2

两只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