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仁玉轩”斩获省玉石雕刻精品展三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余杭晨报

余杭晨报讯(记者 吴怡倩 通讯员 余鹂文) 在日前举办的“钱江杯”玉石雕刻精品展上,由仁玉轩工作室负责人孙耀春创作的《平步青云》《连年有鱼》两件玉石雕刻作品分别斩获最佳工艺奖、优秀作品奖,孙耀春荣获“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称号……这家扎根于仁和街道的工作室,近年来创作出了许多玉石雕刻精品,也让更多人发现了玉石的魅力所在。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44件作品入围,评选出金奖18件、银奖31件、铜奖31件、最佳创意奖6件、最佳工艺奖7件。荣誉称号申报者超百余名,最终评定出“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52名,“浙江省玉石雕刻师”22名。

初中毕业后,孙耀春师从玉石雕刻大师胡慧君,开始从事玉石的雕刻创作。从切、磋、琢、磨等工艺程序开始,一步一步打磨玉石器,几年间他创作的多件作品斩获省内外大奖。

2016年,孙耀春成立仁玉轩工作室,平日里他潜心创作,《五福捧寿》《纳福》《童趣》等作品深受大众的喜爱。孙耀春说,目前他还在探索如何将仁和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到玉雕作品中,创作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文创产品,让每个来仁和的人都能带走一件关于仁和的物品。

“本次共有7件作品入选最佳工艺奖,《平步青云》能占有一席之地,我很自豪。”从事玉雕行业20多年、属于文创C类人才的孙耀春说。《平步青云》是他今年年初开始雕刻的作品,“根据玉石本身的形状,我在玉石底部雕刻了山水,沿着玉石而上,还雕刻了梅花鹿、仙鹤等不同内容,一层层盘旋而上展现出平步青云的气势。”孙耀春告诉记者,历经三个多月的雕刻,《平步青云》最终面世,也正好赶上这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