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服务> 正文
学者与作家齐聚杭城 梳理七十年文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 杭州日报

11月30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文艺批评研究院”与《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主办“互动相生:新中国文学创作与批评七十年”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召开。

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大学、宁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来自北京老舍文学院、上海市作家协会、江苏省作家协会、天津市作家协会、上海报业集团、杭州市文联等专业领域的著名作家齐聚一堂。

会议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围绕“互动相生:新中国文学创作与批评七十年”这一核心主题,从“新中国文学的历史传统与经典化”“新中国文学的外来经验与国际化”“新中国文学批评的话语建构”“新中国文学创作与批评的互动相生”等几个维度,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年的中国文艺创作与批评发展的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层次的梳理和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