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2019文旅业最美中国榜揭晓 西溪湿地·洪园、超山风景名胜区等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余杭晨报

余杭晨报讯 (记者吴一静通讯员石天赠)昨日,由新华网主办,西溪湿地·洪园承办,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绿色全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第七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西溪湿地·洪园召开。论坛发布了“2019文旅业最美中国榜”,我区西溪湿地·洪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超山风景名胜区、洪园火柿音乐节均榜上有名。国家有关部门,文化和旅游业内专家、学者,品牌机构负责人近300人共同出席论坛,打造产业合作与传播矩阵新平台,用交流凝聚共识,以思想联通发展。副区长许玲娣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届论坛结合全国各目的地城市、景区、旅游企业等在“文化软实力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新模式,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地方政府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国内景区、大型投资机构代表和行业专家等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文化软实力提升、文旅新业态新品质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并开展“新融合构筑新品牌、新场景和新渠道”圆桌对话,分享交流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发展经验。

许玲娣在致辞中指出,为文化插上经济的翅膀,为旅游注入文化的底蕴,是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正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今年,我区提出争创全国文旅融合样板区,加快打造长三角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胜地的融合发展方向,这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具体而生动的案例。目前,文化旅游迎来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黄金发展期。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能畅所欲言,交流碰撞新思想、新观念,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