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淳安锁定文旅融合研学旅行综合性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徐玉美 张晶)日前,淳安县石林镇成立了以原国家赛艇队总教练周琦年为总顾问的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导师团,并聘请河南、河北、沈阳等省市赛艇队6名国家级教练员、30余名国内国际获奖运动员为首批小镇“运动研学”特聘导师,这也是石林镇完成了系列运动研学课程的开发后,针对“运动研学”推出的新举措。

石林镇自2017年被列入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试点名单后,运动休闲业态逐步丰富,除了引进了多支省市赛艇队在石林镇设立冬训基地外,还先后落地了皮划艇、水上摩托、潜水等水上运动项目,以及汽摩、户外拓展等山地运动项目,建成了水上运动中心、水上运动之家等运动主题酒店、房车露营基地、运动街区、文体中心等一批运动休闲配套设施,石林港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青少年研学旅行基地也被授予“杭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营地”。

“举办‘才聚石林’运动小镇发展论坛,成立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导师团、聘请运动研学导师,目的是为了构建招才引智的核心平台,广集各方智慧、广聚各路英才,助推石林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建设,以‘运动研学’助力乡村振兴。”石林镇党委书记方立华介绍说,除了汇聚运动研学的高端人才之外,目前,石林镇已有200余位当地农民参与到运动研学这项乡村振兴的新兴产业中,其中,有5名当地的农民在经过系统培训后,被授予“体育运动类乡土人才”。

石林镇也是淳安打造文旅融合研学旅行综合性目的地的一个缩影。

在上周末举行的“知行山水间·研学千岛湖”千岛湖研学旅行启动仪式上,淳安正式推出生态研学、红色研学、人文研学、活力研学四大主题研学旅行产品,以展示一个多面的研学千岛湖。

目前,千岛湖拥有专职研学导师20余名,研学课程20余门,研学的内容涉及生态环保、水文化、鱼文化、生物科技、儒学国学、非遗传承、红色教育、运动拓展等各个方面,能满足不同年级段在一年四季的研学旅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