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服务> 正文
第二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玲瑛 顾儒 记者 方秀芬)日前,第二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拉开序幕。本届电影节为期五天,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指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

此次电影节在原有的短片单元、摄影单元、影视项目孵化单元、灯光秀单元、音响工程设计单元基础上,增设短视频单元、短片剧本单元。电影节以开放包容的展演为依托,拓宽了影视专业“走出去”的教学模式,搭建了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影像作品交流学习平台。电影节立足浙江,辐射全国,初评共收到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河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57所高校的434件作品,短片单元还收到了来自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片稿。

据悉,本届电影节还特邀了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石川、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周新霞,以及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专家评委王文科,国家一级美术师梁汉森,独立纪录片导演苏青等众多影视行业专家学者开办专业学术讲座,让青年影视人零距离接触新时代影视行业前沿资讯,拓宽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