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余商学堂•创意蓝海”高层次文创人才培训班在浙江传媒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余杭晨报

余杭晨报讯(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吴娇娇)近期,由区委宣传部(文创办)主办的余杭区“余商学堂·创意蓝海”高层次文创人才培训班在浙江传媒学院顺利举办。区相关部门、镇街、平台和文创企业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设置了5场主题授课、5场现场实战教学,信息量大,实践案例丰富。主题课程教学环节,学员从“产业集聚与平台打造”“电视剧内容管理重点知识”“浙江文艺创作和影视产业发展现状与特色分析”“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与案例分析”“文化艺术如何转化为产业”进行系统学习;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实地考察参观西泠印社、浙江广电集团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等地。

西泠印社于1904年创建于杭州西湖,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被誉为“天下第一名社”。自著名书画艺术家吴昌硕担任第一任社长以来,该社经过百年的发展,现在已成为以社团为基础,兼具学术研究、艺术创作、图书出版、生产销售、展览交流、文物收藏和保护,集社团、事业、企业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集团。

浙江广电集团中国蓝融媒体中心集合“三中心两频道”,即浙江卫视新闻中心、浙江之声新闻中心、新蓝网新闻事业中心和浙江新闻广播、电视公共新闻频道,以及集团总编室、融媒技术中心、资源研究开发中心等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实行一体策划、融媒采集、融合传播,全天候、常态化办公。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位于杭州市江干区艮山西路102号,占地面积73亩,由建筑面积约5万余平方米的旧工业遗存改造建设组成,分为五幢单体建筑,有浓重的时代印迹和重工业特色,兼具工业遗存丰厚的资源条件及优越的地理位置,是杭州市重点培育的文创产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浙江传媒学院文创产业园建成于2007年12月,总占地19550㎡,涵盖了成熟企业、教师企业和大学生创业企业三种类型。

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提供泛美学摄影服务的公司,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极致的拍摄体验和优质的美学摄影服务。旗下拥有海马体照相馆、缦图摄影、海马体儿童、windcci、HIMO BUSINESS、缦图莱思学院六个子品牌。

本次培训班理论结合实际、课程设置丰富,进一步提高了我区文创人才的理论基础、战略思维、产业运营管理能力,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加强了交流和互动,提升了总体工作水平,助力余杭全区文创产业提速发展。